close
        家常便飯,令人懷念的不只是味道,還有那濃濃的,幸福的感覺~
        當年紀越來越大,在外吃山珍海外的機會越來越多,懷念家裡媽媽煮家常便飯的幾率就會越來越高。猶記得小時候,最高興的事莫過於,可以外出吃頓KFC。而如今,路過快餐店,都會趕緊加快腳步逃離。(吃到怕)
 
                小時候家裡的生意很忙,媽媽要煮飯是件“高難度”的任務。往往油一下鍋,就有顧客來店裡買東西,媽媽就得關掉瓦斯,出來應付客人。這樣一來一回,可能一小時要跑個十幾趟。媽媽有時候脾氣會不好,也逐漸減少了下廚的次數。可是我心裡明白,媽媽並沒有不喜歡下廚,只是她根本沒機會做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她要顧店、接電話、應付客人,點算貨物,還得做家務、照顧我們的飲食起居……種種的一切,都顯示了媽媽是一個“全能”的家庭主婦。
 
                我曾經在文章里寫過,小時候的我並不喜歡呆在家裡。當所有小朋友都可以出外玩,自由自在過童年的當下,我卻要幫媽媽顧店、做家務。吃得苦中苦,沒有經歷過這一些,現在的我又怎麼會有那麼好的日子過呢?長大以後,更可以體諒爸媽的辛苦,也感恩父母對我的栽培。真的,沒有辛勞工作的父母,又怎有今天在外自由翱翔的我。
 
                有很多人事物,總是要在失去以後,才會懂得珍惜。有些來得及,有些來不及。唯有,在傷痛中學會釋懷,然後成長。


        媽媽每天變出不一樣的菜色,讓人垂涎三尺。不需要自己想煮什麽就有好料吃的日子真是享受啊!

        我媽那天煮的咖哩排骨很好吃啊,最近我都跟在媽媽身旁偷師,現在乘機記錄煮咖哩的做法。
材料:咖哩料、椰漿、馬鈴薯、排骨
做法:1。排骨先燙過,去除血水也確保煮的時間不用太久。馬鈴薯也預先燙過。
        2。熱三茶匙的油,然後把咖哩料放進去炒香。
        3。咖哩料爆香以後,倒入排骨,翻炒。
        4。之後加入馬鈴薯,和排骨一起在咖哩湯汁中滾。
        5。加適量的水,根據自己喜愛的口味酌量加入鹽或糖。
        6。用鍋蓋燜著咖哩,讓其味道充分滲透進入肉和馬鈴薯中。
        7。咖哩汁咕嚕咕嚕滾開以後,慢慢加入椰漿。
        8。再滾個幾分鐘后,發現排骨和馬鈴薯都熟透了,就可以起鍋啦。

        就這樣,香噴噴的咖哩排骨就煮好啦,配上一碗白米飯,真是好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