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學期末,都會有不少的聚餐,像是和同屋們告別、和即將畢業的學長學姐慶祝、和大馬友人聚會……每一次都有好東西吃,乘機慰勞辛苦了一個學期的自己,坐在一塊兒吃飯、聊天、喝茶、敍舊/敍別。第一個聚餐,是我自己親自下廚,和大馬友人一起吃,順便請少爺的日本同屋——達朗嘗嘗我的廚藝。

        功課壓力大的時候,我總是想找機會下廚解壓。而這次忙論文,已經很久沒有下廚,遇到個機會,就煮一餐大家一起吃吧!心想少爺的日本同屋也快回國了,應該乘這個機會請他吃一餐。不過因爲大家都還在忙功課,所以這餐做得有點隨便,有點不好意思。

簡單地做了帝皇雞、西紅柿炒雞蛋、娘惹辣椒蝦、土豆粉絲炒包菜和肉絲炒蒜薹。帝皇雞是馬來西亞的現成包裝材料,只需要買一只雞,在其凃上現成的藥材粉末,加點香菇,再蒸上兩個小時,就可以上桌了!我一般會把在前一晚就把雞腌好放進冰箱,隔天蒸出來的雞味道會更香。(拍照忘了打開雞,看不到内裏,哈哈)而蝦呢,醬料是學妹筱雯在馬六甲買的娘惹辣椒醬,只需把蝦準備好,鋪上辣椒醬,再蒸上15分鐘就可以吃了,非常方便。真的很好吃哦,簡單方便,都是懶人做出來的料理。


        其他的三樣也非常簡單又經濟,是我的拿手好菜。如果時間許可,我一般會做咖哩雞、煮湯之類的,不過在趕論文的非常時期,就簡單一點。重要的是,大家都很賞臉,沒有嫌棄,還吃得津津有味,謝天謝地。日本朋友達朗覺得蝦很辣,不過很好吃,看他很辣卻還吃辣椒湯的樣子,我們的咖哩應該真的很好吃。一般日本人都不能吃辣,以前的日本朋友,吃我做的nasi lemak,也是一邊吃,一邊灌水,一邊說好吃。反而韓國人就很能吃辣,每次把我煮的咖哩面不改色地殺個清光,回國前還跟我討咖哩料,打算回去煮給家人吃。


         吃飽以後,我們就吃筱雯和俊傑買來的西瓜,可惜啊,西瓜不夠甜,不過還是吃得很開心。其實啊,偶爾的聚會吃上一餐,大家都會很享受的,其他的事,倒成了次要。祝大家:暑假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