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加油站:生活中的很多事,不需要太過煩惱,因為到最後終會解決的。

IMG_8797_conew1.jpg

        6月23號星期五跟agent確定租房付了訂金。原本agent說星期二可以拿鑰匙,但遇到開齋節,owner沒辦法處理瑣事,要等星期三解決后才能簽約、交接鑰匙。好姐妹星期五一早飛美國,想趕在那之前把床搬給我。本來約好星期三黃昏和owner交接,誰知還是沒能順利。最後和owner約了星期四兩點半簽約,沒想到一早約好載床的lorry要提早到中午12點。一般正常的搬家,什麼時間點都沒問題吧?但這種公寓,是需要預約時間用bomba lift搬大型物件的。關鍵還要是,我還沒簽約,要怎麼預約?因此,最壞的打算是,我還在上班,然後好姐妹們搬了那Queen size的床過去,在樓下乾等到兩點半。更複雜的是,我得上班到兩點,其中一個好姐妹得先提早到那幫我預約,另一個好姐妹在家等lorry幫我搬床;另一邊廂,agent得幫我接洽management進行預約電梯,因為我還不是正式的Tenant。哈哈……這一系列的故事,說起來又長又臭,還死了我不少腦細胞和麻煩了身邊的不少人。但到最後,問題很輕鬆地解決了,好姐妹輕鬆預約到電梯,agent先給我鑰匙,好姐妹們比我早一步把床搬到了我的新家。等我正式趕到,床已經完好地擺放,就等著我的簽約儀式了。

       但更扯的事跟著發生。我和owner簽約、付了所有錢之後,我的家還是沒水沒電的,而且我只有鑰匙,沒有大樓的access card和parking的card!水的問題倒是很快解決了,但沒電!因為上一任的租客,沒有付房租和水電費就潛逃了。聽說欠了好幾千塊的水電費,因此這個單位的fuis被拆掉了。後來,我就陷入和tnb接洽的瘋狂節奏。我們星期四簽了約,整個星期五就在周旋技工過來接fuis的事,我、owner和agent都為此事抓狂。事因,tnb的人是下午5點后才會接這些fuis,而大廈的management是五點下班,而這兩處的人必須碰頭,因為那個裝電源的箱子是必須上鎖的。就這樣,我們星期五一整天都在問,你可以提早過來嗎?(沒有人說得準!)、management可以遲下班嗎、可以不鎖那個箱子嗎?(絕對不行)……打了一整天的電話,都沒解決問題。最後,我們都放棄了。還好,我的腦子里只浮現了一下,就一下:“我搬家是對的選擇嗎?”這個想法。真的只有一下!

       接洽了一整天,大家都瘋狂的狀況下,技工接了我的電話,答應星期六早上破例過來幫我裝。而星期六,我開了半天會議,大家都發信息來說:好消息,應該有電了!這次的革命,有agent、owner和好姐妹在幫我處理。謝天謝地,7月1號,我的新家有電了!而我成功,把kaison買回來的窗簾掛了上去……

      所有的折騰,都像沒發生過一樣。恭喜我吧,我真的搬家了。

 

arrow
arrow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