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旦大學留學生公寓的廚房
        猶記得第一天到達復旦留學生公寓,我放下行李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看看有沒有廚房。對於不管念書、寫論文遇到壓力或心情不好都想要下廚解壓的我來說,廚房可真的非常地重要!沒想到,這裡的廚房,竟然比在北京時的豪華很多!廚房裡有大冰箱,有三個瓦斯爐,還配備可以上鎖的小櫃子。每間房間的主人都分得一把鑰匙和自己專屬的櫃子,可以把烹煮用具放在廚房裡,一來不用害怕不見私人物件不見,二來可以不用費事搬來搬去。重點是,每一層樓還有兩間廚房呢,不像以前在北京時,需要整層樓的學生公用一間,高峰時期廚房還會“爆滿”。看到這麼好的設備,心情實在是很好啊,想當場跳支舞!
        有那麼好設備的廚房,當然要常下廚啦!況且下廚的時候心情最好啦,所有的煩惱都可以拋到九霄雲外,若煮了一頓美味佳餚,更是“幸福十分”。每個週末,我都會跟韓國學妹一起到傳統菜市場去買菜、水果、雞蛋等新鮮材料。早晨時光,騎著自行車,先去吃個小籠包當早餐,再邊騎邊唱歌地前往菜市場,真是美好時光啊!
 
        那天買了一堆材料回來以後,韓國妹妹就自告奮勇要做一頓午餐請我吃。我當然不會放過偷師的機會,跟著去看看美味料理其中的奧妙。學妹決定做兩道菜,一是泡菜湯,二是土豆餅。其實泡菜湯和土豆餅我在北京就學過了,沒想到,學妹做的是更簡單版的。很快就可以變出兩道美味的料理,感覺還真棒啊!首先,準備泡菜、韓國tuna,土豆切絲和韓國麵粉。話說那韓國麵粉是我強烈推薦的,這麵粉已經調好味,我們只需要加入喜歡的材料就可以直接拿去煎成餅,不需要再自己調味。既簡單又美味,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哦!
        泡菜湯非常簡單!只要準備好泡菜,熱鍋再放下去炒到香味出來,然後加入香油再炒,最後放入水蓋上蓋子讓它滾個10分鐘。之後再倒入Tuna,攪拌均勻再讓它繼續滾就可以啦。(題外話:喜歡的還可以加入豆腐、年糕或者五花肉,味道一樣很好。建議tuna或五花肉只選其一,這樣味道才不會相克。)
 
        等待泡菜湯更有味的同時,來煎個土豆餅吧!土豆餅的做法更簡單,只需要把土豆切絲,加入麵粉攪拌均勻,再放入少少的鹽,就可以下鍋煎啦。很快地,土豆餅就煎成金黃色啦。偷吃一口,嘩,好香好脆啊,這麼簡單的食材,做出來的家常菜卻有令人感動的美味呢!突然想到少爺很喜歡吃我做的煎馬鈴薯,好想馬上給他試試看這個又香又脆的土豆餅。煎了土豆餅還意猶未盡,來點午餐肉吧,呵呵。
        很快地,簡單美味又營養的午餐就上桌啦!雖然是很簡單的家常菜,既不是山珍海味,也沒有漂亮的外形,但這的確是很幸福的一頓午餐哦!自己煮的就是不一樣!我們倆邊說笑邊吃,前幾天還在抱怨的課業壓力都被拋在九霄雲外了。
 
        偶爾吃得更豐盛一點。↑桌子上都是韓國媽媽的愛心,吃在嘴裡,甜在心裡……記得韓國同學說過,她們在韓國怎麼吃都不會胖,可是一來大陸吃不到一個月就胖了。事後回想,那當然啊,你看她們都吃些什麽?五穀米飯、泡菜、腌牛蒡、蓮藕、黑豆、海苔,再來個大醬湯和煎魚……可能偶爾來個肉食嘛,但最主要的還是清淡為主。這樣就算吃很多也不會胖,而這裡食物較油,還有不是炒就是炸,肯定胖,呵呵。(也給自己找藉口多吃一點)
 
        我也很愛下廚啊,上次煮了不像tomyam湯的tomyam湯。其實味道也還不錯,但我總覺得不夠辣不夠酸不夠香。我要的材料這裡都買不到,只好請他們將就一下啦。
 
        我這學期都煮比較簡單的,因為更多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吃,所以希望吃得比較清淡和簡單一點。以前有肉食動物少爺在,每餐是不能少掉肉的,現在自己吃,也很少煮肉。想起以前總是煮肉骨茶、可樂雞、藥材雞湯、nasi lemak的,真是要什麽有什麽啊!呵呵,等我沒上課了再煮來請韓國同學吃吧。↑上面是我煮蔬菜蘑菇咖哩的照片,非常簡單的做法。我很愛很愛吃菇類,買了好多種,加點菜和一顆水煮蛋放水燒開,再丟入日式咖哩塊……就是美味的一道蔬菜咖哩啦,非常下飯哦!

一個人的午餐,也要吃得營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