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上資料室前很想吃義大利麵,但發現自己除了麵條以外什麽都沒有,就翻箱倒櫃看看有什麽可以拿來當配料的。於是從冰箱里找到吃剩的泡菜,從櫃子里挖出很久前買下的午餐肉還有大馬帶過來的tuna magic。就這樣,要來開火煮義大利面咯!呵,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爲了省錢省時間,我已經很久沒有用義大利麵番茄醬或其他醬料來煮義大利麵,而改用泡菜和泡菜“汁”來撈面。泡菜真的很萬用,它可以拿來拌飯、拌麵,想不到要吃什麽的時候,一碗白飯加泡菜我也可以吃的津津有味。韓國朋友開玩笑說我上輩子是韓國人,因為我的冰箱總少不了泡菜和紫菜這兩樣食材。
        本人亂亂煮之泡菜義大利麵出爐啦!上面還特別加了兩塊煎得香香的午餐肉,這一頓超滿足的:)開水下麵條后,我會在另一個平底鍋先炒香泡菜。這是韓國人教我的秘訣,不管煮泡菜湯還是什麽,先把泡菜炒過會更帶出泡菜的香味。麵條軟了過冷水,再加到平底鍋的泡菜里來,翻炒均勻,然後澆上泡菜水翻炒。爲了讓味道更濃郁,我加上了一大匙的tuna magic,全部拌均勻后就可以盛盤上桌啦!別看義大利麵的賣相不怎麼樣,味道可是一級棒哦!再搭配一杯香香的伯爵紅茶,感覺真是幸福啊!
        今天8點多就到資料室報到,但覺得好冷,也沒怎樣集中,一邊看資料一邊玩IG,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想說又冷又餓(IG內容在聊有關吃的),不如吃了午飯回來再努力吧!今天選擇到食堂吃午飯,老是吃外面好貴啊,都快破產了。很多人都說旦苑食堂的食物很難吃,我就覺得還好,不是差到不能入口。今天選了二兩米飯、炒花菜和魚,共6元,吃得飽飽的。可能是很餓或很便宜的心情影響,我覺得這一餐超好吃的!昨天吃的雙菇飯要14元呢,今天的才6元,明天再去或許可以多選一樣菜,哈哈。抱歉食堂的飯賣相都不好,我以前都覺得在食堂吃飯感覺跟囚犯沒有兩樣,哈哈,尤其是那個鐵盤子,再多加一粒橙就是以前香港電影“監獄風雲”里囚犯吃飯的畫面了。

吃飽飯的半小時內不要坐下,我決定先去逛超市買點小零食“以備論文之需”,看到好多酸奶啊,好想吃
        買了巧克力餅和一杯優酪乳回資料室。下午茶吃了一杯優酪乳、一片巧克力餅和喝掉了一杯亞發無糖白咖啡。寫論文的日子果然很難減肥!吃飽飽以後我就可以投入寫論文了,進度還是很理想的。目前沒有很執著于減肥和體重的數字,但小心地吃喝和保持運動的情況下,體重還是很慢很慢地……在下降。所謂的很慢是一個月一公斤吧,哈哈。目前真的不能強求自己,只希望不要失控發胖就好了。

        看完自己今天的日記,很懷疑究竟是寫論文的日記還是吃貨的日記?!有人問我每天感覺很忙碌也千篇一律的趕論文日子,究竟有什麽東西可以寫?我自己倒覺得很多啦,露臺的花啦、自己煮飯啦、超市可愛的小東西或新出的零食、校園裡的風景、寫手帳的快樂……這一切一切都是值得記錄和分享的。我相信老是覺得無聊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會覺得無聊,但若可以善於發現身邊美好的事物,就算只在一個小地方生活,同樣可以過得每天都像在旅行。

今日進度:3028 (提早完成進度,竟然感覺有點不知所措)
意外小插曲:同學跟我說畢業時的預答辯、明審和答辯要花一大筆錢!那刹那還真有點驚慌,不小心用了冷水來泡咖啡!後來想想還是不要為還沒發生的事擔心好了,集中活力面對目前的挑戰吧!
距離初稿完成時間:38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