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第一次接觸張德芬的《遇見未知的自己》,一閲讀以後就無法自拔。可以說是這本書,開啓了我對身心靈研究有關方面的書的興趣。感覺這本書就像一面鏡子,讓我在閲讀的當中不停地發現自己,也讓自己體會到了自己藏在内心最深處的問題。直到最近讀完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最終讓我想起的,還是張德芬的書。


故事是从:

  “冬天的雨夜,在荒郊野外的山区,一个没有手机、没有汽油的孤单女人”开始。
  若菱,自名校毕业,拥有令人羡慕的工作,但心中却不时的自问:为什么我不能拥有想要的生活?为什么我不快乐?我该如何当自己生命的主人?
  在一个下雨的冬夜,若菱巧遇一名智慧老者,在与智者数度交谈的过程中,她渐渐填补不快乐、挫败的心灵缺口,寻回最真实勇敢的自我……
  你会不会担心和若菱一样,让身体的疲惫失控于华丽的业绩之中?
  你是否也想遇见在你心中的智慧老者,穿越心事的重重黑纱,遇见全新的自己? 


      
        正如本書簡介所介紹的,我也喜歡那一句:“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這是本淺顯易懂的書,作者用了一個簡單的故事來啓發讀者。第一章就是看似最簡單的課題,思考“我是誰”?從第一章,若菱(書中女主角)和老人的對話就把我吸入一個空間,讓我可以隔開一切,清楚地思考自己的定位。接下來内容還有後來很紅的——吸引力法則、潛意識初探、瑜伽與呼吸、飲食與健康等等。


作者簡介:张德芬,曾经的台视知名女主播,美国加州大学MBA。2002年开始,她受到启发与指引,辞去高薪的工作,专心研修各种不同的心灵成长课程以及心理治疗方法,体悟了许多灵性及个人成长方面的心得。2007年6月在台湾出版第一本有关身心灵成长的小说《遇见未知的自己》,名列台湾各大书店畅销排行榜读者反应空前热烈。
  五年多来,学习了各种不同的心灵成长以及心理治疗方法,并且博览中英文有关著作,透过时时刻刻活在当下以及观察自己的修炼,得到了许多灵性及个人成长方面的心得体悟。取得了中国国家心理咨询师的执照。现在最关心的是“人类意识的进化与提升”,为地球美好的未来贡献一己之力。目前与家人长期定居北京。


        後來的暑假,我再接觸了張德芬的另外一本新著——《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讀《牧羊少年》的時候,我又想起了《遇見》這本書,因爲書裏也提到了煉金師。其實看多了這類的書,我掌握到了,其實這些心靈大師,要告訴你的道理不外乎,你可以主宰你自己的人生。只要你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麽,讓宇宙的力量帶領你,你就可以得到心想事成的能力。或許很多認爲這個不可能,我想更大的原因是: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麽

《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是一部优美、贴心、实用的身心灵作品。尽管小说故事背景设置在一个不存在的时代和王国,但主人公阿南的追寻之旅却代表着现代人在心路上求索的普遍经历。作者讲述了一个佛陀般追寻证悟和解脱的动人故事,并带出对现代都市人大有帮助而且可行的心灵修炼方法。


人不可能经由一个没有喜悦的旅程,而达到一个喜悦的终点。你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强的磁铁,会发散出比任何东西都还要强的吸力。要学习放手,学习信赖,你才会轻松地得到你真正渴望的东西。阻止我们成功的,并不是我们不懂的事,而是我们深信不疑、但其实不然的事情。

听说神秘国拥有一个秘密,所以人民的生活都美好、喜悦,那个秘密到底是什麽呢?美丽的公主宣布:只要有人可以找到那个秘密,我就跟他结婚。全国的青年都出发去寻找,阿南也是其中之一,可是旅途充满了危险与艰难,而那个秘密真的存在吗?


  阿南一心想娶公主,从没怀疑这愿望是否是自己真心想要,也没想过愿望背后要付出什么代价,取得秘密的毕业勋章后,理当美梦成真的阿南不解自己为何反而身陷险境?了解秘密的神秘国人民为何不如传说中的喜悦……


  原来,秘密之后,还有秘密。


        在暑假看完這本書以後,我對這類的課程就更有興趣了。在社會極度文明的今天,憂鬱症汎濫、文明病的增多,讓我們都會不僅迷惑,社會進步了,人類不是應該活得更好呢?怎麽反倒不是這麽一回事呢?其實,喜愛上這類的書,只是我更想了解我自己。有時在生活上的無力讓我心慌、在人際關係上的不順心讓我感到灰心、還有内心的嫉妒、黑暗、呐喊都讓我感到無助。我不想只是一個很簡單或者逃避問題的人,人生很短,我應該更用心地去體會人生,去解決每一個問題。後來我發現,其實認識自己、克服自己内心的問題、面對自己是最難的!很多人都迷惑了,把矛頭指向別人,可是回頭想想,如果你要改變自己都那麽困難了,更何況是去改變不由你控制的外人呢?


       最近又看完了本新書,是張德芬推薦並且翻譯的〈找回你生命的禮物〉。


        本书是通过一个生动而感人的故事来与读者探讨一个关于生命归结以及生存意义的问题。
  彼得和甘乃迪是一对义气相投的好朋友。彼得愤世嫉俗,与世界为敌,甘乃迪拼命取悦别人,以证明自己;外表看来,他们都是那麽不同,但是,他们都不快乐。直到有一天,一段改变一生的奇遇让他们找到爱的价值和力量,他们的人生从此全然改观。
  通过一个平凡人听从内心的呼唤,起身寻找生命中隐而不显的天赋礼物的故事。简单而深远,充满幽默感和真知灼见,告诉你:经由心灵意识的觉醒,人人都可以开悟解脱,成为新时代的知见领袖。使你心中的种种疑惑和不满得到解答,并且鼓起勇气去改变自己,从而得到一个自己想要的人生。


        連續看完這三本加上〈牧羊〉少年之後,我發現,這些書其實都是同一個調調。他們教你要認識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麽、要信任自己和別人、要把握當下,你集合一切以後,就會有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帶你通往幸福之路。


        看完這四本書以後,我告訴自己,夠了,知識懂得再多也沒用。我是時候,用心來實踐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