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閱讀,可以帶你去任何想去但去不了的地方。


        只要看見跟“咖啡”或“咖啡館”有關的書,就會手滑忍不住買下來了。大陸出版的有關咖啡館的簡體書應該沒有台灣香港多,還好,這樣不至於讓我傾家蕩產,呵呵。嗯,八月的新一周又要開始了,時間越來越緊了,越來越沒有時間寫部落格或手帳的感覺。以後多貼點我看的書當分享吧,雖然部落格難免有“灌水”的感覺,但我可不想打破自己對自己的諾言,30歲前的一天一篇。說回這本新買的“咖啡書”吧!過去買的咖啡館書多是咖啡店老闆寫的,分享自己開咖啡館的心路歷程。這本日本人編的書就比較不一樣,裡頭介紹了很多例子,以一家家在日本實體的咖啡店為範例,分析了咖啡館的市場地位,老闆們開店的過程,所需的資金和店裡的各種裝潢和風格。個人還蠻喜歡這本書的,感覺可以一次過看完這些咖啡館,也有咖啡店老闆們的分享作為參考。
        我曾經想過類似的idea,學鐘芳玲的《書店風景》一樣的做法,走訪上海的有特色咖啡館,通過記錄和訪問寫一本有關上海咖啡店的書。無奈我連畢業論文都還寫不來,何況是這樣的一本書?我想很快就會有人出版一本這樣的書,到時候我就跟著腳步去走訪好了。(好沒大志)

        不管有沒有咖啡館的夢,這樣的書偶爾翻翻感覺還是很美好的。讀讀別人的夢想,看別人為夢想打拼的經過,欣賞書裡的美圖。看了書裡老闆們的真實分享后,我最愛的就是看他們的作息表。我喜歡窺探成功人士的作息表,因為我覺得會適當安排時間的人才有辦法成功。開咖啡店真的不簡單啊,看他們幾乎都是2-3點睡覺,清晨6-8點就要起來準備的,幾乎一整天時間都奉獻給咖啡館了。你看,事實不就證明,夢想總是美好的,但若不身體力行,不付出努力,夢想,終究只會淪為“夢中的幻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