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人不是任何時候都能夠堅強的,也會有軟弱沒有出息的時候,那就該什麼樣就什麼樣吧,每個人不可能永遠都千篇一律啊。

        生活中喪失力氣的時候,我喜歡讀吉本芭娜娜。吉本的小說總有一股難以抗拒的魅力。雖然總是談到死亡的課題,女主角很愛思考很多,小說里的每一個字看似平常的喃喃自語,但每次讀完,再反復琢磨,都可以獲得很大的力量。感冒的時候一邊看論文資料,一邊吃藥,一邊讀小說。資料只能集中在精神最佳的時候看,午飯後基本就在藥力中昏昏欲睡,或者津津有味地讀《喂喂下北澤》。 終於,斷斷續續地看了三天,總算把這本小說讀完了。合上小說的時候,還是跟平常一樣,發出:“啊,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的驚歎聲。
       帶著未清的感冒,捧著這本讀完的小說看著窗外的景色……我還是不自禁地想到,親愛的,你記得今天是什麽日子嗎?我想我在這本小說里又找到了一點新的力量,病好後,繼續往前走。以下是部份摘錄,搭配今日美好的天空跟你一起分享吧!
♬當任何一件事要有一個新的開始時,最初的階段總是渾濁不清的。
♪可是,漸漸地就會變得清澈,那是在其自然的運動中靜靜地形成的。
♬自己才可以在作為孩子的框架里去開始一個人的生活,才敢那麼興奮地憧憬將來。所以我獨立生活的決心是有條件和限度的,我所憧憬的無非是自己方便的獨立生活。
♪人不可能永遠都一成不變,不會僅僅只爲著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活著。
♬當你覺得苦悶的時候,走出去就是了,說不定你遇到的什麽人、什麽事,就能讓你的心情一下子輕鬆下來。
♬我開始懂得,在自己身上如果有什麽小的失敗不去修正的話,那麼自己很快就會遭到報應。
♪即使是在內心里藏得很深的東西,也終究會以某種形式表現出來。所以人必須認真、踏實,不帶任何個性、私心和雜念,去小心翼翼地工作。
♪在這個世界上,當你在某些地方失去了多少力量,你就能在其他地方獲得同等分量的力量。雖然力量是同等的,可是我卻總覺得獲得的力量要比失去的多。
♬人啊,只有在什麽都不再顧慮時,才會瀟灑地向前走。
♪時間不會停滯,現在的我不想被噩夢擊倒,雖然有時在身體上會自然而然地被擊敗,我也只能認賭服輸地走下去,因為我還沒有成熟強大到能夠讓自己帶著滿身的傷痕去領略沿途風景的魅力。
        這本小說主要說兩母女失去了丈夫和父親,兩人相依為命療傷的故事。書中有很多女主角芳芳的喃喃自語,但每一條都那麼觸動人心。如果沒有所謂的失去,也許會讀不出味道。但閱讀,正好可以訓練你被感動的能力。書中的結尾正是我的心情寫照:

        什麽都沒有變,疙疙瘩瘩的感覺也還沒有完全解開,可是我的心里卻有了像是答案一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