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分享,我第一次做,少爺和我都非常喜歡的可樂雞翅!之前在別的網友和食譜上都有看到介紹這道菜,當時也不以爲意。誰知道嘗試做了以後才發現,那麽簡單的材料,那麽容易的做法,結果味道真的很棒啊~好吃到吮手指呢。這事實證明,有很多料理啊,不需要複雜的烹飪手法,不用高超的技術,就可以做出讓人吃三碗飯的美味佳肴。

















        
        材料一樣很簡單,準備雞翅十根和可樂一罐。我買到的可樂很有過年氣氛哦,“你想與誰分享新年第一瓶可口可樂?”雞肉先加料酒、醬油、耗油來腌,我共腌了兩個小時。啊,對了,腌之前先用熱水稍微川燙過,去掉血水和腥味。


          熱一鍋,放少許的油,(一點點就好,這樣才吃得健康些)把雞肉放進去微微煎一下。

雞肉稍微變色以後倒入一罐的可樂。稍微翻炒一下,然後轉中小火讓它慢慢悶。


蓋上鍋蓋之前加入一大湯匙的醬油調味。之後,就讓雞肉在可樂裏慢慢泡澡直到入味啦。過程中要偶爾翻動雞肉,以免煮焦了。等到汁差不多快收完的時候,就可以裝碟上桌啦。

        這樣,兩個人的午餐——可樂雞翅+爆炒時蔬完成咯。配上一大碗米飯,真的很香啊。人生最幸福也莫過於有頓美味而幸福的午餐吧?


後記:少爺對這道“可樂雞翅”讚不絕口,直説味道真好。吃飽后,他突然說:如果你把腌好的雞翅泡在可樂裏,然後放在冰箱隔夜,隔天再拿出來煮……味道會不會更勝一籌呢?咳咳,應該味道會更好吧,下次我試試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