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在快要一年前寫過這一篇blog.yam.com/kawaiangel/article/32707073 介紹留學生宿舍的廚房,還有韓國學妹教我怎麼煮泡菜湯。上課、生活瑣事一直很忙,一直拖到現在才有機會跟她煮這一餐。看來要多把握機會才行,我想多學幾樣啊。

        從北京到上海,有過無數跟韓國人一起吃飯的經驗。在中國生活的韓國人很多,也很幸運我總會交到很棒的韓國朋友,就算之後分開了,大家還是會保持聯繫。如果說這幾年的留學生涯中我賺到了什麽,其中一樣就是珍貴無比的異國情誼。而韓國朋友留給我的回憶更棒了!除了無數好吃的韓國食品、手信以外,還教會我做韓國菜。以前在北京生活的時候,我特別哈這一道菜,喜歡土豆和雞肉的香辣口感,再配上一碗香噴噴的米飯,真是人間的一大享受啊。可惜這一道菜並沒有獲得少爺的青睞,因此我並沒有特別去學怎麼做,只是在嘴饞的時候自己外賣來犒賞自己。

     事隔多年後,我有機會學習如何做這道菜啦。韓國學妹是個身材高挑、臉蛋漂亮、心地善良且廚藝高超的美女!
        準備材料,雞肉、紫薯、土豆、大蔥和蒜頭,還有韓國辣椒醬、糖和醬油。雞肉用熱水川燙過備用,土豆、紫薯切成小塊,蒜頭剝皮,一半備用,一半壓成蒜泥。蒜泥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自製,我們比較懶,並沒有弄到很“泥”。
        把蒜泥和兩大湯匙混合在一起,再加入一茶匙的醬油。這是整鍋土豆辣雞湯最重要的調味料,用韓式辣椒醬最好。
 
        準備一個湯鍋,把紫薯和土豆放在下面,因為這兩樣東西沒那麼快熟。然後放入雞肉和蒜頭,加入開水,開火煮。然後放入辣椒醬,攪拌均勻后蓋上鍋蓋用大火燜煮。
 
        未免大蔥太爛,待十幾分鐘后,再加入切好的大蔥。此時,已經可以嗅到香噴噴的辣湯味道啦,此時米飯已經在等著啦。

土豆、雞肉、紫薯、大蔥和辣湯已經完全融為一體了!
 

端出米飯,還有各種小菜,一頓豐盛的午餐就這樣準備好啦,開動咯。偷懶的留學生爲了少洗一個碗,就這樣直接用湯鍋吃飯啦,賣相不佳請多多包涵。但請不要懷疑,味道可真是一級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