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櫥櫃里最多的是大馬帶回來的一包包米粉。總覺得米粉是最容易料理,又最好吃的食材。可以煮米粉湯、tomyam湯或者炒米粉,加多多蔬菜,就是豐盛又營養的一餐。重要是,應該沒有吃米飯那麼容易發胖吧?

        最近的廚房料理越來越隨便了,本來想買幾個鍋的念頭也打消了。一來是想減肥,二來還真的發現時間開始不夠用。第一年的博士生涯果然還是比較有閒情逸致,上上課趕趕作業,雖然有壓力,但還可以湊合過去。但一進入第二學年,說“歲月如梭”好像就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可能是我比較懶,或者沒那麼靈巧。夏入秋的這個轉季時節,我真的一直都在晃神。忽冷忽熱的氣候,也讓我一直感覺不舒服想賴在床上。身邊有位只大我兩三歲的同學,永遠可以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去上課,上課前要送孩子先去上學,下課後要讀書,時間到要接孩子……看著這位漂亮的准媽媽總有用不完的精力,我常慚愧地自歎不如。有時候我在想,這跟天性有沒有關係?好像有些人就是這麼陽光的越挫越勇,有些人就是一有什麽就唉聲歎氣抱怨連連……雖然我能力不強,但依然慶倖自己還是懂得自我反省的。頹廢够了,就要活力起來!

        Steve Jobs離開了人世,留下了一堆精玉良言給我們:「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裡。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雖然我不是閃閃發亮的偉人,但要做到平凡又快樂也一樣不簡單啊!
        炒米粉是快速簡單的料理,準備材料到上桌前後不用20分鐘就可以搞定,是我最愛的一頓午餐❤我準備的是一塊米粉,放在水裡泡軟。還有一包同樣從大馬帶來的maggi的bihun goreng醬包。其實沒有也可以,自己調味就行,我是懶人做料理,所以就用醬包。之後再準備自己喜歡的材料,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準備蔬菜、肉類或海鮮都可以。我喜歡吃簡單的,冰箱有什麽就做什麽。我最愛的西蘭花當然不能少,此外還有包菜、杏鮑菇和杏鮑菇,外加一顆雞蛋。想說太單調想吃點肉,就來幾片午餐肉吧!除了醬包以外,我還會適量加入點耗油和黑醬油,我尤其喜歡炒得黑黑的米粉,最好也不要太乾,有點汁最好!我愛無油料理,所以電飯鍋微熱后就先加入午餐肉,讓鍋底有點油,然後加入蒜末和蔥爆香。
 
        接下來的過程非常簡單。等到蒜有香味,我就加入米粉和蔬菜、菇類。我喜歡的菜和菇都不是容易熟到爛的材料,所以和泡軟的米粉一起炒剛剛好。之後加入maggi醬包,把它們炒均勻。我看米粉的顏色不夠,此時就會加入黑醬油,然後加入少許的水,再次把它們翻炒。

        最後加入金針菇和打上一顆蛋,把鍋蓋蓋上讓它們燜煮一會兒。30秒之後打開鍋蓋,把稍微成型的雞蛋和金針菇跟米粉攪拌為一體。這時候,米粉就可以上桌啦。覺得顏色不夠漂亮,切了幾片番茄裝盤,感覺不錯!再加上一杯香濃的咖啡,就是一頓美味料理啦,請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