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加油站:找回你的生命力量

635618322747656250.jpg

      在圖書館的架子上發現這本書,一看到扉頁的介紹就馬上借閱了。7月已經進入尾聲,我的閱讀100本書計畫看似還很遙遠。電影倒是很容易,只剩下15部就達標,感覺這幾天還會再多看一部,啊,一定要,我好期待Christopher Nolan的大作呀!至於閱讀,倒是沒有多大信心可以完成100本的目標,看得到多少算多少吧!(心虛)其實最近看得也不少,尤其是教學方面的,看完後都很滿足。我星期一借了兩本書,一本是這個《生命清單》,另一本是《星巴克,一切與咖啡無關》,這週的目標就是看完這兩本啦!

1425651330-765434758_n.jpg

        你有列下屬於自己的“生命清單”嗎?小時候的呢?有沒有翻看過自己年輕時候為自己許下的願望或目標?有哪些實現了,哪一些是沒做到的呢?看完這本書我把自己的手帳翻到1月1號的那一天,檢查一下自己這半年來究竟完成了什麼。我每一年都會給自己列10條目標,然後年底再審查自己究竟做了多少。其實很多時候大部分都有完成,就減肥這一項年年還是一樣而已,真的很慚愧。但今年給自己列了目標,希望年底的減肥計畫可以達成呀!(最近進度好慢)

f_11942181_1.jpg

        故事中的女主角的媽媽去世了,難過傷心之餘還發現,媽媽並沒有如眾人所想的分了她應得的遺產,反而開出了一個條件——她必須得完成小時候列下但未完成的目標,才能得到應有的財產,期限是一年。在那之前,她是家族生意的創意總監,權位不高,但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在她小時候給自己列的清單裡,有要當上老師、養一匹馬、養一隻狗、和愛的人結婚、剩一個孩子⋯⋯等等。她必須在一年內完成這些事項,否則什麼得不到。於是乎,女主角發現了自己的身世、當上了老師、跟原本她以為自己很愛但不適合自己的對象分手了。她的媽媽反覆提醒她:嘗試每一天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

       我們會因為年紀漸長而變得現實,變得恐懼而不敢做出新的嘗試。我們活在水深火熱當中,但安慰自己這是人生常態;我們對自己的工作沒有熱情,但我們會告訴自己那是長大的代價;我們會不敢跟不適合的人說再見,因為我們已經老大不小了,離開現在這個恐怕會孤獨終老⋯⋯我們變得麻木、世俗、不敢質疑當下的一切,因為沒有懷疑,就沒有改變,沒有改變就不會有恐懼。我們活得小心翼翼,看似安穩,但已沒有了年輕時的熱情。當然,不是每個人長大都是這樣的,很多人依然勇敢地在嘗試,一直在冒險。

       我很喜歡女主角在小說中說過的一句話:“拜託,我才34歲,又不是94歲。”對啊,我也即將邁入34歲了,其實有那麼可怕嗎?除了還嫁不出去外,其實想想也沒什麼可怕的。依然有人猜不出我已經30歲,依然有人不相信我已33歲⋯⋯你看,當你不把自己的問題當問題時,老實說外人也並沒有那麼在意。

       女主角最後完成了所有生命清單裡的條目,也成功找到了自己所愛的人!在圖書館合上這本書的時候,我內心是在歡呼的,來,乾杯!慶祝人生依然有那麼多值得努力的事!慶祝我又看完了一本充滿能量的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讀後感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