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我的部落格換了新裝,也取了個新的名字,打算重新出發。選全藍色,因爲目前我的心情有點憂鬱,我在盡力尋找出口;選擇藍色,也是因爲我喜歡藍天白雲,不管心情多鬱悶,只要擡頭看見藍天白雲,我就會豁然開朗。想借此提醒執著的自己,凡事都有一體兩面。至於新名字《生活的事》,是想透過紀錄生活的大小事,告訴自己“有意味的生活、有意味的形式,它決定于創作者對世界的態度……”。


        昨天,我和好友一起寫的部落格終于告一段落了。沒想到,兩個水瓶座女子還是沒法像我的偶像徐玫怡和張妙如那樣堅持10幾個年頭。可值得乾杯的是,我倆的友誼還是轟轟烈烈了十幾年,也會堅持未來的20、30個年頭。(有點噁心)我昨天很冷靜地跟好友說:我以後會少上網、會不上msn、連部落格也不寫了。我需要時間好好沉澱,找到自己的新方向,再重新出發。
        不過,最後,我還是決定繼續保留這個頁面。這個私人天地是讓我可以清楚知道自己是喜歡文字的人,尤其對論文的寫作有所氣餒,對自己有所懷疑的時候,我會因此而想起書寫的快樂。更重要的是,書寫自己是一種和自我情感取得聯係的途徑,它是一種自我探索。我決定,我會繼續寫,沒有壓力地寫,誠實地書寫自己。


        心理學者Sydney Jourard說過:

        了解自己是心理健全的必要條件。可是,我們無法在孤立隔絕中了解自己。我們必須先讓別人了解自己,一個沒有誇大,無所隱藏的自己。


        在不孤立自己,讓別人了解我之前,我必須先誠實面對自己。這,就是我目前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