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安,故稱“長安”,是我挺喜歡的一座城市。姑且不論西安是什麽中國古都之首,是歷史上建都時間最長,建都朝代最多的的都城……今日,我依然欣賞它的大氣,同時兼容了古代與現代的氣質。走在街道上,偶爾可望見古老且有風味的建築,也可以看見現代化的商店。
 
        首先介紹下我們在西安下榻的第一間青年旅舍吧。對於愛旅遊,又沒有太多經費可以住賓館或酒店的學生族群,青年旅舍可是大家的首選。畢竟,只要付幾十塊的床費,就有乾淨舒服的床位可供休息,還可以有機會結識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何樂而不為呢?而我呢,總是會被各大青年旅舍那些創意的設計、熱鬧的氛圍所吸引……有機會到大陸旅遊且想住青年旅舍的朋友們,可以參考這個網址哦!www.yhachina.com/index.php 我們在西安住的青年旅舍是七賢國際青年旅舍www.hostelxian.cn/ 它坐落在典型的中國四合院中,西安唯一一座建立於百年建築物中的旅舍。也不是要幫這家旅舍打廣告啦,只是覺得它比較有風味,所以就特地介紹下。每次去旅行,住在不同的青年旅舍可是其中一件讓我興奮的事情哦~

        一進門就看見綠油油的景色哦,頓時疲勞盡消,迫不及待想好好瞧瞧這四合院的格局啦~
 
        這就是一進大門之後看見的櫃檯登記處啦。牆壁上貼滿了中國各省各地的青年旅舍諮詢,還有西安旅遊的資料\天氣預報等等。
 
        看到一尊尊的兵馬俑,提醒了我真的身處在西安啦!
 
        這就是公共洗刷的地方啦。在很多的青年旅舍,住多人間床位房是沒有獨立衛生間的,洗刷或如廁是必須到公共衛生間。一般或至少我住過的青年旅舍,公共衛生間都很乾淨衛生,沒什麼大問題……但,如果你有潔癖或者注重隱私之類的,還是要事先問清楚or說清楚你的要求哦!
 
        這就是四合院的其中一個庭院啦。院子里種了不少的花,連續住在這的幾天偶爾我一大早起來在院子里散步、看書、思考,兩隻白貓在我身邊轉來轉去。
        這是另外一個庭院,供遊客洗衣、曬衣的地方。一大早起身,在庭院裡散步感覺真的好棒呢。雖然身處鬧市,可是四合院的格局和佈置,有種大隱隱於市的好處,可以把外界的喧囂都隔開了。曾經看過紀錄片,研究過這類的四合院不只可以隔開噪音,還起到冬暖夏涼的功效呢!加上四合院裡一般會種花草樹木,也起到了環保綠化的效果,是很不錯的居住環境。
        還有個供遊客吃飯、上網、聊天的院子。這院子里有課大樹,可以為客人遮陰。仔細看,那兩隻白貓就悠閒地躺在那樹旁呀!
 
        除了戶外的餐廳,還有室內的酒吧餐廳,可供客人看電影、睡覺、看電影、吃飯的空間。每個角落都佈置得很溫馨呢!
        看看住的空間吧,這是5人間,每個床位30元人民幣一晚。算是很便宜的哦,雖然我在青島住過更便宜的,25元一晚。這裡環境、衛生、服務之類的都還算不錯,是背包客的天堂呢!我和少爺比較好運,連續三天都住在四人間,但卻只有我們兩人,享受了回。最後一晚搬到五人間,也有幸認識了幾個朋友,聊得挺盡興的。在這青年旅舍拍了不少照片,放了幾張上來說說這趟旅程住得比較有特色的地方。接下來,看看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吧!
 

       第一站來到位於西安市中心的——鐘樓。話說它是中國至今形制最大,保留最完整的一座鐘樓。
         通常第一天到一個新的城市,我和少爺比較喜歡隨意地走走,乘機感受下當地的人文色彩。以前每次旅行都是規劃好,然後在限定的時間內去哪幾個地方,幾天后準時回家。難得這一次論文寫好了,也畢業了,當然可以不看時間,想走多久就走多久。不受時間限制,隨心所欲的旅行一直是我們嚮往的。而這一回,終於可以做到“慢慢走、慢慢看”了。

        與鐘樓相望的另一座建築是——鼓樓。我一看,嘩,好大啊!
        鼓樓旁有很多設計新穎,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建築物,煞是奪目。一旁還有一個很大的花園,供人們賞花、散步的。


        看完了鐘樓和鼓樓,我們就直接前往西安博物館。這裡的博物館都是免票的,只要在指定時間前往領票就可以免費進入參觀啦。在西安,這個前身是“長安”的土地上,怎麼可以不去博物館瞧瞧呢!見證歷史的第一步就在這裡開始啦。


        陝西古代文明!快進來看看這裡藏著什麽古代的寶貝吧~室內照片拍得不是很好,請多多包涵呀!

        
        博物館裡的寶貝好多好多啊,看得我們眼花繚亂,目不暇給。就不多介紹古代文物啦,特地放上一張唐代侍女陶俑,這時的女孩都很圓潤呢,呵呵。

        
        看完博物館,我們接著就來到了著名的大雁塔啦。大雁塔前方有一大片的噴泉呢!聽說晚上還可觀賞音樂噴泉呀。這大雁塔附近是一大片的商業區,所謂的美食啊、紀念品都有,同時還有一大片的休閒公園和廣場,總之,是特別規劃出來的觀光游勝地。


        走了好長的一段路,終於來到大雁塔門前啦!走吧,買票進去參觀咯!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唐高宗永徽三年(公園652年)玄奘法師為供奉從印度取回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經典而建的。


        西安城區現存的除了大雁塔,還有另一座小雁塔。當然,大雁塔是西安名氣最大的古塔。


        大慈恩寺是唐長安城內最著名、最宏偉的佛寺。著名的唐三藏就曾是這裡的主持啦!


        這大雁塔是西安市的標誌性建築物哦,怎麼能不好好地從多角度瞻仰它呢?少爺對大雁塔興致勃勃,後來才知道,那是因為他以前玩電腦遊戲,就曾經在遊戲里建過大雁塔!哈哈。


        我們在大雁塔跟前呆了很久,也發了不少呆。我總是幻想可不可以不小心接收到了什麽唐代的諮詢,或者不小心穿越時光去到唐朝之類的,或許像我這樣圓圓的女孩,一不小心就得到了皇上的賞識……stop!別想太遠了。

        還是看看建築物吧,大雁塔內的建築物可是別有一番風味的呀。……這,就是我們在西安第一天的行程啦,隨便走走看看的。坦白說,旅行回來之後,總有朋友問我們好不好玩呀?其實這問題還蠻難回答的,這10幾天的旅程中,我們都是在看建築\走博物館,學少爺說的:“就純粹是是一趟文化之旅。”喜歡古代文化,喜歡建築的可能會覺得這趟旅程很好玩,不喜歡這類口味的就會覺得很悶。答案都是見仁見智的。

        喜愛旅行,樂於分享,熱愛生活。我的西安旅程,提供給你們參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