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當你爲了實現目標而投入了100%的努力時,你不可能失敗,只會在不同程度上獲得成功。——《每天製造一個奇跡》
        等了漫長的兩周,終於迎來了好消息!回顧前大半個7月,其實也不算過得太糟糕。5號那天受到打擊把機票換掉以後,心已經淡定很多。只有兩條路嘛,一是打包搬家,二是拿到想要的留下,不管結果是一還是二,論文總要完成的。但前兩周論文是沒心情寫的,趁無法專注的時候也做了很多事情,跟同學聚會啊、去吃飯啊、整理房間、看小說、寫信……撇開論文來說,小日子倒是過得挺充實的。(自我滿足)有時候回想,或許我們應該感謝日子里有過的小小低潮期。趁低潮期放下執著,做一些自己平時喜歡做但沒時間做的事,等這段時間過去了,力量也就够了,可以再重新上路。

        自從看了電影《幸福的麵包》後,我也開始為生活中的好事存一枚硬幣。其實說真的,我不算天生積極的人。但因為夠瞭解自己的缺點在哪,我希望多做點事來讓自己的心態轉化。我承認自己很容易慌,一慌就沒了主意,也容易羅裡吧嗦地說上一堆。(啊,我想要的淡定呢?)但發現這幾年有進步的是,我已經不太在同一個問題上兜轉太久。一周縮短成幾天,一天變幾個小時,算是有進步吧?嘿,我說過的,也許在很努力很努力之後,我只能變成一個不太糟糕的人。偶爾失控哭泣,時而歡樂大笑;有時善解人意,有時敏感小氣……耶,這才是真實的我。
        我說《每天製造一個奇跡》這本書真適合我!因為Day 1 第一篇就告訴了我一個我一直想不通的道理——只要瞄準目標,就沒有“失敗”這一回事。道理很簡單,只要你付出100%的努力去完成一項任務,那你是不可能失敗的,只能看你獲得怎樣的成功。打一個比如,最後我們都畢業了,但你拿到優秀論文,而我不過是及格通過。安慰自己的說法是,我們都畢業了。或許可以說這個要求太低,或者太過樂觀。但說真的,這些年看過很多要求太高的人,最後是什麽都無法完成的;或者要求不那麼高的人,也未必能走到終點。就是這麼一回事,我告訴自己,瞄準目標,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獲得自己想要的成功。問心無愧。
        大清早跟同學出門到留學生辦事處領通知書,結果因為只延期半年我還是只能辦半年的居留證。我想這是天意吧,希望我別再拖了,趕緊把論文寫一寫畢業去才是正確的事。同學很擔心,害怕萬一趕不及……負責老師說沒問題,給足一年的,若真的來不及再延半年,沒有任何影響,該有的還是會有。

把事情都辦完後帶同學去我愛的咖啡廳喝一杯

第一次到Emmett又特別高興的同學堅持請我下午茶……啊,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