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如果你每天固定抽出一段時間強制剝奪你貪圖安逸和庸碌生活的自由和權力,你的自製力會變得越來越強,你將會有很大的機會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為你最想成為的那種人,過你最想過的那種生活。
        把居留證辦好後,感覺所有的事都穩定下來,是時候好好趕進度以便如期完成論文了。貼上一張新的倒數100天進度表,希望逼一逼自己,在制定的時間內完成所有的工作。
        剩下最後一部份的論文咯,咬一咬牙就過去了,加油!7月來到了尾聲,我要進入徹底一個人的生活的日子了。其實平常也很孤僻,生活幾乎是一個人在過的,但總是會上課見到同學,定期還是會約朋友吃飯。但邁入暑假,同學朋友都回家了,宿舍里也沒什麼人,真的完完全全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了。在這樣的情形下,論文還寫不出來的話,或許我真的應該去跳黃浦江了啦。還好,我不是一個怕寂寞的人,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如果這是工作前悠閒的半年生活的話,我想我還是得好好享受生活了,不管是孤獨的寫論文日子,還是發呆、做飯、運動的時光。每一個當下,都值得好好地過,細細地回味。
        我喜歡清晨工作,因此早餐變得極為重要。最近的天大概4點就開始亮了,很適合晨型人趕工的日子!那麼好的時機那麼好的清晨,可真的好好把握,加把勁努力啊。天氣一冷工作效率就會很低,所以要趕緊在秋天來臨前完成進度。
在超市買到了這款蔥油味的印度煎餅

一包有5片,印象中好像是6.5元

非常簡單方便,放在平底鍋上弄熟就可以吃。搭配自己煮的咖哩,真的很像在吃roti canai,滿足了思鄉的味蕾。

最愛買蒜香法棍麵包,每天早上切片跟不同食材搭配在一起
        做了一個炒蛋,加入牛奶攪拌,隨意炒一炒就超香的!沙拉用的是包材和洋蔥切絲,加入聖女果,用芝麻沙拉醬、橄欖油和蘋果醋拌一拌,味道十分清爽。麵包、炒蛋、沙拉外加一杯英式紅茶,這樣的早餐組合好醒神!

一條長棍麵包可以吃三四天,今早搭配日式咖哩,外加一碗沙拉,好香好香!

最近趕工,早餐會很豐盛,午餐就剛好,晚餐就能省略就省略。想一直做各種不同的早餐,做早餐的日子感覺很充實。
 
        給自己制定了一個寫論文的作息表,希望7月底到8月底的自己可以堅守。儘量在清晨到太陽下山前趕完一天的論文進度,然後剩下的時間可以寫部落格、看戲和運動。有了一個多月徹底一個人的時間,腦里突然就浮出了很多搞怪的念頭。比如像實行21天吃素計劃、21天做不同款式早餐、21天每天跑步10公里、21天戒網路大計、21天減肥計劃……但其實我最需要做的或許是,21天不眠不休寫論文計劃。(這樣即完成了論文又可以成功減肥呀( ⊙ o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