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加油站:生活從未變得輕鬆,是你在一點一點變強大。

      2015有了新的挑戰,一邊是處理學校的各種行政工作,一邊是在大學裡當講師。其實兩邊的工作都很忙,但卻是兩種不同性質的活。比較起來,我還是較愛後者。前者是管理、運作和處理各項大小瑣事(考試、比賽、活動),後者當然就是我最愛的教書。中學教書對我來說是小菜一碟(當然獨中的中文程度也很高),教大學,而且是最近這堂課的話,要備課的量就很大。我每次都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好進去,但往往在講完課以後就會沮喪地走出來,發現所謂的“懂”和要融會貫通地傳達給學生是兩回事。
 
        每次要去教書前都很興奮,而每次講完都會發現自己的一些問題,然後離開教室再慢慢消化和整合。我一直很慶幸有機會上這堂課,也很感謝給予我這個機會的老師們。教書是我最喜歡的一件事,可同時壓力也好大。我總是害怕學生上我的課會很想睡覺,或者被我教過以後,從此喪失對這門知識的興趣。我的任務不在於我“灌輸”了多少知識給學生,重點在,我可以調動學生多少的學習動機和積極思維。每一堂課的時間有限,要如何在僅有的時間內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讓他在下課後還會繼續看書,那才是我最想做的事。
        或許正如老師說的,再多教個一兩年,經驗和技巧就會慢慢累積起來。其實,我最不想辜負的是,學生想要學習的那一份熱誠。呵呵,多說無謂,還是認真備課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