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少爺一直計劃要到電影院去看2012。事因覺得這部片子的爆炸場面、驚險動作一定不少,不到電影院去看會讓電影本身失色不少。在北京留學的三年,這是我們第一次在中國大陸的電影院看電影。(又第一次?哪來那麽多第一次?!)


        說真的,我和少爺都受不了配音的電影或電視劇。可能在馬來西亞都看習慣了原版的,粵語就說粵語、英語就說英語,所以我們對配音的片子有點不敢恭維。我想這純粹就是個人習慣和偏好而已,沒什麽大不了的。固執的我倆,最後還是找到了家播放英語原版的。Hooray!終于也可以去看2012啦


        在網上搜尋到了不少2012的電影海報,我自己最喜歡這一張。一個和尚站在高處眺望驚濤駭浪,讓我有種震撼的感覺。上方還寫著we were warned,整張海報的意境就更爲深遠。你也看了2012嗎?有些什麽特別的感想呢?

        第一次光顧北京的電影院,發現其規模和設計跟馬來西亞的沒什麽兩樣。(還是其實全世界都差不多,呵呵)不過這裡的設備稍微貼心一點,有很多大且舒服的沙發椅供顧客等待的時候坐。墻上播放著趙薇主演的《花木蘭》的預告片~
        在北京看電影跟馬來西亞有什麽不同呢?讓我來做點小比較,只屬個人意見。
1。票價很貴。在北京看場電影最平常的價格是70-80元人民幣,比起大馬來説真的很貴。在大馬看場電影,最黃金的時段應該也不超過30元,70-80元應該是可以有VIP的享受了吧?我們選在週二來看2012,全天半價,但也要40大洋!!
2。還有一個最大的不同,只有馬來西亞人可以體會的,就是電影院裏是“熱”的!身在熱帶囯的我們,每次要去看電影,一定要帶厚外套、穿長褲的,因爲電影院裏的冷氣實在太冷!而北京現在是冬天嘛,外面冷呼呼的,電影院裏就好熱~(請容許我比較這種無聊的“不同”)
3。手機的問題。在馬來西亞,每看一場電影,開場前一定會不厭其煩地播放宣傳片來“提醒你要讓手機靜音”,可是這裡沒有哦。我們很習慣地mute了手機以後,在2小時40分鐘的電影裏,竟然發現手機聲響此起彼落,天啊。隔壁那位先生還講起電話來了……
4。這裡的服務很人性化,不阻止顧客外帶食物進來看電影。我剛開始發現的時候,還覺得好好噢,我們的就不行了。(雖然偷偷帶還是可以)電影播放后我就不這麽想了,因爲我隔壁的4、5個人好像在家裏看電影似的,塑料袋開關的聲音不斷,還帶一大瓶果汁來,“你還要嗎?”“來點好了”。嗚嗚,這不是在你家裏,可以不要那麽隨心所欲嗎?……喂,隔壁的,專心看戯,不要聊天!……



        除了以上小小的插曲以外,整個看電影的過程還算愉快。爆米花好好吃,芒果汁很好喝。至於電影,我就不發表什麽觀後感了,反正我覺得這是很私人的感受,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就是了。看你抱著什麽樣的心態來看吧,有人很喜歡,也有人覺得是套鬧劇。看完電影后,我們就在附近走走看看,沒想到,竟讓我發現我的最愛!啊啊啊啊,先呐喊,my favourite snoopy也~~~

        Charlie Brown Cafe!是家主題咖啡館呢,外觀的設計都很可愛,我在外面興奮了很久!

        好可愛哦,so sweet!Charlie Brown家族上樓梯,snoopy和woodstock走在前頭。我一直很興奮地轉來轉去,少爺就一直在笑,他打從認識我開始就習慣了我看到snoopy就會“起肖”的樣子,呵。

        前面的櫥窗設計好可愛啊,hey!the coffee is for me?thanks!哈,你們看看snoopy那麽雀躍張開嘴巴的樣子是不是很可愛呢?很可愛吧?看著那麽可愛的東西,心情很好吧?很高興吧?(瘋了)

        一定得來張合照!你看,snoopy白的,我黑的,我們是不是很配呢?(陷入自我幻想中)

        最後我們還是沒進去這咖啡屋,事因我們需要吃午餐,而這裡只賣飲料,而且價格不便宜啊~嗚嗚,我們剛看了電影,沒錢了啦!沒關係,在外面已經興奮夠了,也偷窺了裏面漂亮的設計,值回票價了。


        經過麵包店,發現正在做促銷。買上5元的麵包,就可以加付2元換贈一杯奶茶哦,很值得。就這樣,8元就有了熱狗麵包+焦糖奶茶,好棒哦!


        心情愉快,就算吃上簡單的麵包+奶茶,也是人間美味哦。這一天太幸福啦,看了場好電影,欣賞了那麽漂亮的charlie brown咖啡屋,還吃到了香噴噴的麵包和奶茶。美好的一天,也不過如此。


        祝你我,不管忙碌還是休閒,都可以保持一顆愉快地心情!來杯咖啡,聼首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