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一個人吃飯,是這般的滋味……
        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一個人出門,要自己記得方向、路線……
        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出門前,要繁瑣地上網查詢公交、地鐵的路線……
        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站在四面八方都是高樓大廈的城市,我真的分不清東南西北……
        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坐那麼久的地鐵,不敢合上眼睛睡覺深怕坐過站的感覺是這樣。
        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少爺在我身邊的時候,幫我承擔了多少我情緒上的垃圾。
        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要搬動房間的大衣櫥,需要花那麼多力氣。
        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過馬路的時候,沒有人牽著你的手,你要自己看左右的車輛。
        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出門前我要自己檢查所有該帶的東西,漏掉就大件事了。
        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就算風景再漂亮,我不能牽著你的手一起看,這一切會失色許多。
        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你愛聽的電臺有那麼多好聽的歌,有那麼有意思的主持人。
        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你曾經用心良苦的,陪伴我走過校園的大小道路。
        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有妹妹和anna在我耳邊不停地講話是那麼地幸福。
        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跟媽媽一起做飯的日子是多么地快樂。
        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跟爸爸一起在客廳看戲,就算不發一言,也是那麼地幸福呀。
        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身邊的好友對我付出的友誼,有多么地溫暖。
        如果我知道我將一個人在異地孤單的生活,我絕不會輕易地跟少爺發脾氣、我絕不會對媽媽的嘮叨不耐煩、我會願意帶妹妹去pasar malam、我會願意跟爸爸在一起看電視、更願意帶著anna和ben到處去。而正是這樣的生活體驗,間接地提醒了我,我是多么地幸福。



        我會長大的。在接受別人對我付出愛的同時,我也會更加倍地去愛你們。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會堅強地去面對大大小小的挑戰,因為有了你們,我無所懼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