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4日,是個值得書寫的日子。當天是我第一次跟韓國好友一起度過生日,很高興可以在復旦跟她相識、相知、相惜。另外,當天也是復旦的中外文化交流日,跟MIF(Malaysian in Fudan)共襄盛舉之餘,還有幸參與了其他國家的活動,瞭解各國背景之餘,也品嘗了美食!
        
        一到會場踏進門口就看到了顯眼的馬來西亞攤子,地理位置真好啊!這不禁讓我想起,以前讀歷史或地理時,對於馬來西亞坐落的位置,都會提到lokasi yang strategik (strategic location)。而現在攤子就在門口,更是容易吸引人潮。看到學弟學妹們認真地準備,不禁佩服他們的活力與創意。嘩,還看到專業的“白咖啡機”呢,好想馬上喝上一杯。話說這咖啡機只有在大型商場或大使館有活動時才會派上用場呢,如今在復旦出現,得趕緊嘗一嘗才行!記得以前在北京的時候根本不見白咖啡的蹤影,如今上海各大便利店或超級市場都有售,連屈臣氏 (watson)都有馬來西亞的白咖啡和拉茶賣。耶,希望國外朋友喝過以後都會愛上馬來西亞白咖啡啦。
 
        除了白咖啡以外,馬來西亞攤子還有紅豆冰!也有學弟妹們穿上傳統服裝、介紹馬來西亞的傳統遊戲congkak、用馬來語為外國朋友寫上祝福語……此外還有有獎問答題,我手上拿著的就是當天的題目啦,只要答對三題就有獎品哦。問題如:“榴槤在東南亞被稱為什麽?”、“馬來西亞的國花?”、“請說出5位馬來西亞歌手”等等……
        介紹完馬來西亞,看看其他國家的攤子吧!韓國的攤子有好好喝的米酒、好好吃的泡菜煎餅提供。我們來來回回喝了好幾杯米酒,人都興奮起來了。看到那個“投箭”的遊戲,連投進3支送一隻米酒……!酒鬼馬上去玩,勢必要贏米酒,哈哈。
 
        這個玩意兒我只在電視上看過,確切的名堂和由來我不是很清楚。韓國同學說這是韓國的傳統遊戲,古時候是貴族玩的。後來中國同學說這玩意中國也有,是中國傳過去的。歷史考究等下次吧,現在先來認真投箭,贏米酒回去最重要!前面韓國朋友都只投進了一隻,而我……順利投進了三隻呢~~~呼呼呼!順利捧一大隻米酒回家慢慢喝……韓國同學說我玩得很棒,比韓國人還厲害(我只是湊巧啦,可能是因為獎品太吸引人了,所以發揮小宇宙的力量,呵呵)

話說回來,這個玩意是挺好的,只玩了一次好像不是很過癮呢。如果不是隊伍大排場龍,我還真想多玩幾次……(其實是想贏米酒?!)

        韓國同學還表演了打鼓,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也聽出了耳油。我覺得當天的韓國同學表現得很棒,可見他們的民族力量和文化史很強大的。
 
        再看看其他國家的攤子吧!我們被土耳其吸引了,只見他們的攤子上擺著不少的樂器,還有很多可愛又特殊的娃娃。看著那些不起眼的樂器,沒想到可以發出很大且好聽的聲音呢!我們自己嘗試敲,只能發出細小的聲音,而這位同學的示範,卻可以敲打出有節奏且響亮的樂聲。看這帥哥開心的樣子,也感染了周圍的我們。
        當天的活動內容真的很豐富,只顧著玩和吃的我有很多照片都忘了拍呢!享受其中的我們試了不少美食,有哈薩克斯坦的、墨西哥的、泰國的……都很好吃啊。還沒機會去的國家,在上海都可以結識到當地的朋友,也有機會瞭解其文化,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對了,絕對少不了我們的越南同學啊,當天她穿著傳統服裝“奧黛”,展現女人嫵媚的一面,讓我們為之驚豔。重點是,她身材很苗條啊,一點都不像是孩子的媽媽啊……這一點讓我很汗顏,得更努力保養身材才行,呵呵。總而言之,當天的國際文化交流節實在很棒,讓我們玩得開心,吃得興奮之餘,還領了不少小禮物。這樣的活動,促進了各國之間的交流和認識,豐富了大家的知識。

        此外,24號也是我好朋友的生日呢!我和另一個韓國學妹跟他們一家人吃飯,好幸福。只見她爸爸叫了一桌子的菜,讓我們受寵若驚。不客氣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好機會好好地吃一頓啦。跟好友的爸爸相談甚歡,因為早期他在馬來西亞住了好幾年,對我的文化有很多瞭解。這一餐,吃得實在盡興!

        祝你生日快樂,一切順利啊……希望我們努力地生活,努力地讀書,可以順利“如期”畢業,展開美好的人生。
 
        在茫茫人海中,可以認識你們并成為好朋友,是我的福氣。我有很多缺點,謝謝你們對我的包容……讓我們為友誼乾杯吧!

2011.0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