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上海天氣晴,今天是2011年10月9日。回到上海經已一個月,用了很多時間去調正心態,收復心情。這個陽光明媚的秋天午後,我在新買的桌子上看書,思考著論文的方向。猛然驚覺,論文選題多像人生的選擇啊。導師說,選題時要慢,要小心,要考慮可研究性,但一旦選定后就要快,要定,不要再左顧右盼地三心兩意。時間有限,後悔再換題目的話,恐怕就會走很多冤枉路。這跟換工作、嫁人、移民等人生大事是同樣道理的。做選擇時要小心,一旦決定了就要勇往直前。

        聽起來很沉重吧!做錯選擇就回不了頭的感覺……但做人或生活,又何必給自己那麼大壓力呢?沒人說,人生不能急轉彎。

        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感受著灑進房裡的秋後陽光。我突然好想好想,坐在後院子的大樹下,來杯咖啡,然後發個呆。突然我想起電腦里有這張照片,那天不小心發現的小驚喜。給自己承諾,以後我的家,也要有一個這樣的角落。可以看書思考睡覺和我心愛的人一起用餐或邀請朋友回來大聊特聊。

        人家說,水瓶座一輩子都在做夢。你相信嗎?我相信。但我更相信,會有夢想成真的一天。只要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