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加油站:也就這些小事成就了今日的我。

IMG_8144.JPG

        在咖啡廳看書寫字一直是我的最愛,很享受那種雖處在一個特定空間裡,但我與四周無關的感覺。這一天,我坐在這裏,思考了有關愛情的定義。它看似出現了,卻不是我想要的模樣,我以為自己可以嘗試,畢竟可能不是所有事都符合我的想像。我迷糊了,我不知道我究竟會否得到我想要。於是乎,我就以“錦上添花”做為最基本標準吧!我的人生不需要你雪中送炭,我只想,你的出現,是讓我的世界像開滿了漂亮花朵一樣的花園。如果我有這種感覺,那你就是對的人。

IMG_8149.JPG

       25號收到了好姐妹飄洋寄過來的包裹,裡面裝滿了她對我的愛。是真的,握著包裹的當下我就感受得到。其實這段日子作為朋友我真的差多了,一直覺得自己做得很差勁。為了工作,為了一些焦頭爛額的事,過年的聚會我沒有很好的善後;說好要給乾兒子的禮物我忘了;買好要給好姐妹的材料包我也沒了件事,最後也沒有寄出⋯⋯種種的扣分與內疚一直都存在我的心中。奈何我還沒做出任何補救,日子被很多事推著走,就連生病,就連吃喝玩樂都佔據了我大半的時間。把這些都記在心上吧,我要時刻提醒自己,幸福真的不是必然的。

IMG_8133.JPG

        最近上了幾個課程,每個都給了我很多新想法和教育上的熱誠。很多很多的創意和想法盤據腦海,但都沒有時間一一實現出來,真怕這些東西一不記錄下來,很快就會成為過去,然後我依然留在原地。閱讀推廣是我一直很想好好做的事,經典導讀、閱讀課、閱讀技巧若能被推行,那就是我最大的快樂。現在的工作很快樂,也完全對我的口味,雖然內心常會浮現:這究竟是不是我最好的選擇?⋯⋯我急什麼呢?這條路上,我還太嫩太嫩,可以把目前手頭上的事好好完成,已經是最大的成就了。

IMG_8098.JPG

        最近我卸任了,不用再當班導師。雖然工作看似輕鬆了一點點,但內心還是有一些不捨。不過這樣也好,當班導師需要很多的愛心和時間,要領航著他們做很多事,處理很多班務,奈何我的時間太少,教務、出版組、圖書館已耗費了我大半的心力,再帶個班級,其實我真的不會做得好。幸虧同學們都在周記裡說:“雖然你很忙,不是一個稱職的班導師,但我們很喜歡你這個華文老師!”呵呵,其實這樣的評語也就夠了,我最開心的,就是當一個快樂的華文老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月 生活 札記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