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第三次“長途跋涉”來到鳳凰嶺,我們終於看到了展露枝頭的杏花,煞是漂亮!
 
        賞了多次花以後,終於比較可以分辨出櫻花、杏花和海棠花的分別。可是依然無法用細膩的文筆描述出其中的差別,只是覺得,咦?這杏花跟之前看的好像有點不一樣?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杏花有變色的特點,含苞待放時,朵朵豔紅,隨著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濃漸漸轉淡,到謝落時就成雪白一片。”哦,這麼說來,觀賞杏花的時期不同,看見的花色也會有所分別呢!


        我依然無法忘懷去年賞杏花的時候,一陣大風迎面而來,吹落了杏花瓣……滿天的花瓣翩翩飄落,就好像下雪一樣。我們走在滿是花瓣的道路上,嗅著陣陣的花香,很是幸福。


        拍照的當兒,看見一朵杏花緩慢地落在大地上,我跟隨它的身影。只見它嬌羞地躺在地上,向我展示她美麗的臉龐。我細心地觀看,五片白中帶著淡雅粉紅色的花瓣,中間的黃色花蕊,真是動人!啊,這就是杏花!正如宋代詩人楊萬里詠的——“道白非真白,言紅不若紅,請君紅白外,別眼看天工。”

        觀賞杏花,除了觀其花以外,我覺得杏花的樹枝也別有一番味道。它的樹枝跟其他樹不一樣,是一種蒼勁有力的枝幹。鳳凰嶺有不少杏花枝幹是修得直直的,直往天上長。可我不太喜歡那種,總覺得少了那麼點味道。我喜歡在山坡上,那種自由生長的杏花樹,枝幹向橫生長,垂柳混長,形成自己鮮明的色彩。

        於是我坐在花樹下沉思,跟花朵對話。滾滾紅塵中,這杏樹看盡了多少塵世呢?它又見證了多少歲月?歷經了多少滄桑?

        於是我爬到了樹上看書,享受這刻的美好時光……想起小時候我最愛爬樹,曾經在小學的時候跟同學比賽爬樹,最後給老師記了個大過。馬來西亞的樹是可以乘涼的,可現在這棵花樹卻沒法遮陽光呢!春天大大的太陽灑在我的臉上,無所不在。

        在樹下讀書,讓我想起了席慕容的那首詩——《一棵開花的樹》。每一回再讀這首詩,內心總是免不了的悸動。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本科的時候,我和少爺為這首《一棵開花的樹》感動了許久呢。沒想到,我們終於有機會,攜手相伴來到開花的樹下。我們不需要爲了追尋愛人而化作一棵樹,我們是幸福的,可以在美麗的花樹下,傾聽彼此的心聲。但願有情人都會終成眷屬,那飄落的花瓣,是咱們惜福、感恩的一顆心。

 看著藍天白雲,吹著春風,賞著美麗的花朵,我……陶醉了。
 
        連綿的山脈,滿山的花朵,成群的喜鵲,大塊的雲朵,勤勞的蜜蜂,開心的你和我。❤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開,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
在暮然回首的刹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席慕容《無怨的青春》


        但願我現在知道還不會太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