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回家的路上發現我討厭城市喧嚷
不再趕路的這段時間我親吻這土壤
離開異鄉的孤單心慌乘坐自由的風
重新找回 love love love的力量
        2011年過得特別快,我一直有在追趕時間的感覺。第三個學期眨眼就過去,快得讓人來不及思考,我到底做了什麽。12月份,慣例地要回望過去,反思現在,展望未來……

        很多人很羡慕我很早回國,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這次的回家,有點逃難似的意味。我想念他、論文開題,但隨之的壓力更大、天氣太冷、荷爾蒙失調臉爛了一半、吃很多但填補不了內心的空虛、看很多書但很多點想不通、聽很多歌但發不出聲音、未來看似存在但很模糊。逃難似地在開題后就跑回家,期許有個悠長假期,讓我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放鬆,然後再重新出發。

        其實我沒有不開心,也沒有難過,沒有怨天尤人也沒有自怨自艾。我只是覺得很累,有一種一直在趕路的疲憊。我不知道,追趕完所有的一切,我會不會回過頭來覺得我錯過太多。人生其實並不需要按部就班,26歲做什麽,28歲做什麽,30歲趕什麽。所謂的成功,是28歲以前成功嫁人,然後再生個孩子,或者30歲前得到一張博士文憑嗎?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成功定義是不是這樣……但我總覺得看似美好的人生好像還少了點什麽。那成功的定義是什麽?我也不知道……所以才要逃難,企圖給自己來個long vacation。

        我的寒假開始了,希望,我會過上我想要的生活。就算什麽都不幹,但本小姐就是要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