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年在國外念書,我已經有很久沒到太平了。記得小時候常跟家人驅車到太平,吃飯逛街是主要的消遣。那時候從班臺前往sitiawan的天定橋還沒建起來,去sitiawan沒現在方便,太平自然成為我們逛街的首選。而每次到太平,就一定少不了到這個小販中心填飽肚子。小學的時候,最愛吃的就是這個小販中心里一個老伯伯賣的果條湯。那時童年的美味,現在已經找不回了。媽媽說,那果條湯已經轉手給別人經營,不再是當年那個老伯伯了。其實我不不太清楚這個地方叫什麽名堂,就此稱呼為太平的hawker center小販中心吧,就在The Store旁邊。這裡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哦,連出名的太平糕也可以在這裡買到。
        這小販中心規模不小,食物的選擇也非常多。我們在星期天的下午前來光顧,人潮是無可避免的。我們抵達的時候,座位幾乎是滿座的。我們很愛到這兒吃東西,除了選擇多樣化之外,食物也是挺美味的。最重要的是,這裡有賣好吃又合我們胃口的吉靈面!(稱爪哇面Mee Jawa或印度麵)
        每次回國我都想找機會帶少爺到太平吃好料,但都沒有機會。有好幾次也要帶Miso來,但都因為事情太多而作罷。哎喲,其實北馬好吃的東西太多了,我們卻常因為時間不夠而錯過,有點可惜啊。沒關係,只要有心一定有機會的!我們一行人點了很多東西吃,有果條湯、吉靈麵、福建麵、satay、蠔煎和魚丸炒果條!滿滿一桌子的美食,吃得好飽好撐呀~
        家人很愛這檔的吉靈面,覺得非常好吃。但有個溫馨提示,如果你怕辣,千萬不要加隨面附上的辣椒哦。
        這裡還買很多各式各樣的糕點、餅乾類。我以前很愛太平的糕點,每次都要吃上幾塊才覺得過癮。現在就不行啦,吃了那麼多美食,肚皮都快撐破了!
        在這裡吃飯的唯一不好處是,太熱了!空間小,人又多,常常覺得十分悶熱,如果吃辣一點的食物,就會汗流浹背的。愛美的小姐不要化妝前來哦,要的話也請化“防水妝”,哈哈!

小販中心的整體外觀好像沒什麼改變,十幾年來都是這樣。
        上海有和平飯店,太平有和平旅社,呵呵。我喜歡這一區的建築物,古老且有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