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一個星期上海的天氣都是陰沉沉的,照片不容易拍呀,請多多包涵!)
         清晨起身的第一杯水對身體很重要。這觀念早已在腦海裡根深蒂固,所以每天起床上完廁所后我都會記得先喝一杯水,再伸伸懶腰。起身后空腹喝水對身體有很多好處(網上資訊不少,這裡略過),我想來杯檸檬蜂蜜也是不錯的選擇。嗯,個人覺得檸檬較酸,一起身直接空腹喝可能太傷,所以我都會先喝一小杯暖水,做了伸展運動後再回來喝一杯檸檬蜂蜜。反正各種食材都是對身體有益的,但切記有病痛的話就不要隨便進補咯!檸檬蜂蜜的作法非常非常簡單,懶惰做的人,直接切片檸檬和倒蜂蜜進杯子攪拌均勻再喝也沒問題!
        需要準備的材料很簡單:玻璃瓶、檸檬和蜂蜜。玻璃瓶請事先清洗乾淨,然後用燒水燙過,擦乾備用。爲了衛生和可以帶皮吃檸檬,要注意洗刷乾淨檸檬的外皮哦!買回來的檸檬先用水泡過,然後用鹽搓洗。
 
        洗乾淨外皮后,用刀把檸檬切成一片片。如果想要外觀好看,記得注意刀工哦,儘量切得大小一樣的。我的刀工不甚理想,切得大小不一的,請多多包涵!

        切好后就可以把檸檬裝進玻璃罐啦!我想要讓每片檸檬都和蜂蜜有親密接觸,所以每放一片檸檬就在其上淋上蜂蜜,接著再放入下一片。
 
        看著檸檬和蜂蜜的結合,感覺心情特別好啊!


感覺檸檬啊、蜂蜜啊、向日葵啊、陽光啊應該是好朋友,都是亮亮的金黃色,看著就覺得好幸福!


把切得特別漂亮的檸檬片打橫放在玻璃罐旁側,這樣從外面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外觀啦,賞心悅目。


終於裝滿了一玻璃瓶啦,顏色好漂亮啊!


裝滿了一大罐,剩下的檸檬再裝個一小罐送給友人。好東西要跟別人分享才會讓快樂加倍啊!


(等到可以泡來喝的早晨,天氣都是灰濛濛的,懊惱。這照片後置處理加了HDR效果,修很大啊,哈哈)
        就這樣弄好了放在冰箱,想喝的時候再拿出來裝個幾勺泡水。記得不要用熱開水啊,這樣會破壞掉檸檬蜂蜜的營養價值。做法簡單營養滿分價格實惠的檸檬蜂蜜,你是不是也心癢癢地想自己動手做呢?不要猶豫了,快開始吧!

        暑假結束回到上海后,我可是用了不少時間收拾心情,再用了不少心力讓自己專注在論文上啊!唯一最難習慣的是,我很愛吃早餐,也最注重吃早餐,上海找不到我喜歡吃的早餐啊~~~怎麼辦呢?路不轉人轉,只要自己動手做咯!吃了活力滿滿的早餐才更有動力寫論文啊,不是嗎?不過說起來也慚愧,懶人如我做的早餐其實沒什麽新意,就不過是土司、雞蛋和培根變來變去而已,最多花樣的反而是飲料啊,哈哈。嗯,看來我還是得多花點心思在專研早餐了,說不定畢業后失業找不到工作的話,可以開個早餐檔賣美味早餐,這樣就不怕自己每天沒有早餐吃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