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 我確實已經痊愈/已經學會/不再替真相辯解/任由他泯滅亦如落葉/並且不斷刪節/那些多餘的心事——席慕容
        
        轉眼間就到四月下旬了,心裡慌得很。雖說延了一個學期,但一攤開日曆就知道時間並不寬裕。加上獎學金的不確定,壓力就更大了。最近的生活似乎只能回歸到最簡單,不是吃飯就是寫論文,累了就睡覺。爲了追趕進度,可能要連午飯的一小時港劇時間也省略。我百分之百同意學姐說的,博士論文是份大作業,那需要持久力和堅持力,你要每天每天坐在書桌前堅持寫上幾千字。你無法要求爆發力,只能每天堅持寫點什麽才有辦法完成論文。嗯,我認同。寫長篇論文就像跑步或做運動,你要每天堅持訓練,讓你的頭腦和思維維持著一種狀態,跟訓練你的肌肉一樣,你無法要求它在一天之內完成所有的重量訓練。

        決定延畢以後我真的有點氣餒的感覺,老覺得自己什麽都做不好,每一樣事情辦得成。我的戀情告吹、無法準時畢業、身材走樣……仿佛所有的事情都不在我的控制範圍內。但我覺得人生有一樣好處是,就算看似前方的路都堵住了,我還是可以選擇我要坐著自怨自艾,還是咬緊牙關繼續往前走。因此,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我給自己制定了新的計劃,再繼續衝刺。

        我一定要在五月底完成論文初稿,然後回國前的一個月跟導師討論,做修改。我不知道能否完成,但就拼命吧,反正不會有損失。嗯,接下來的日子都駐守資料室吧!

湊然回來了,午飯有伴一起吃,今天還加入了麗麗學姐一起到最愛的小東北吃午飯。看看她饞嘴的模樣吧,天啊,幾個月沒吃,通貨膨脹那麼厲害嗎?眼前的黑木耳炒肉都小盤得不開胃。

肉末茄子煲是我們的最愛

還要加上手撕包菜才完美

飯後要來杯coco珍珠奶茶。其實我不太喝,湊然是珍珠奶茶fans,她回來總會一起喝上幾杯。

11點吃午飯,5點吃晚飯是我們的特定行程。

一天吃上那麼多,要減肥還真的不容易。
 
今日論文字數:2988 (達標,明日繼續加油!)
P/S:最近都希望自己在少過15分鐘的時間內完成日記,有錯字請多多包涵,等我有時間再回來修改錯字或語法不通順。照片都是用手機S2隨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