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加油站:要是別人不想與我們在一起,或好好過日子,那都跟我們的個人價值無關,而是他們的現狀。藉由練習放手,我們能減少自己對周遭世界做出破壞性的回應。把自己抽離。把事情放在一邊,讓別人做想要做的人。你哪知道這個障礙、心情、言語、糟糕的一天、想法或問題,不是人生中重要又必要的部分?又怎知眼前的問題最終不會為你或他人帶來福氣?
        旅行回來遊手好閒將近一個月了,一直想重寫回部落格,無奈懶蟲威力太強,每天不是在看書就是追劇,日子寫意到讓人失去戰鬥力。有時候在想,人真的可以有各種偷懶的理由,工作的時候說工作太忙,空閒的時候說沒有靈感……而現在,就讓我排除這些藉口,好好地回來寫寫文字吧!嗯,給自己一個挑戰吧!31歲開始,天天都要更新部落格,不管長短不管精彩與否,一張圖片加一段文字也行。

       回歸的第一篇,就放幾張照片來回顧下上個月的旅行吧!這一個月的旅行,其實是沒有計劃的行走。上海——哈爾濱——雪山——長白山——哈爾濱——台中,看起來就是亂糟糟的行程呀。
      26歲,你帶著我去看長白山,我以為我們有著幸福的未來;30歲,我失去了你,帶著一群朋友來看長白山。我以為四年前看的長白山已叫人震撼,但沒想到四年後的好天氣,讓我有幸看到更美的天池。而這次,我不需要彎腰躲避風雪,就這樣直立著,欣賞著眼前的美景。
        那一刻我明白了,原來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其實都敵不過時間。我自以為的傷痛,在我看見天池的那一刻就放下了。我可以跟世界和解,可以跟你和解,可以跟自己和解。
      所有的風景還是跟四年前我們攜手看的一樣,瀑布還是結冰了,小天池依然如昔。親愛的你知道嗎?這裡不一樣的只有人。以前山上的那些小賓館都不存在了,這裡比從前更商業化了,民風也不如四年前淳樸。但長白山依然是我心中的長白山,雪還是一樣白得叫我驚嘆。
      人家說的物是人非,我在當下深刻的體會到了。
我不會忘記你給過的美好,但我會努力製造更多美好的回憶,一直往前走。
親愛的,謝謝你曾經給過的美好。

將來不管眼前有多大困難,且讓我們都勇敢地向前走好嗎?

這次我們去了之前沒去過的西坡。我就是在這裡留下了紀念品——嘔吐物,呵呵。

從北坡上天池的這一天天氣太好,有藍天白雲和好陽光!聽說我們上山的前幾天都在封山呢,我們的運氣也太好了吧?

趕快拍照留念!

還可以看到未完全結成冰的部分哦!

氣溫很冷,但我們的心情都很炙熱,哈哈!

我說我四年後還要再回來長白山!下一次就選春天來吧,我想看百花齊放的天池呢!

在厚厚的“雪桌”上設timer拍大合照,呵!更喜歡這張還未準備好的。

在冰天雪地裡拍照真是一件高難度的事,手指都凍僵了。

合照都不盡理想,但我喜歡這種自然,呵呵。

寫著寫著,我又想念白皚皚的雪景了

冰天雪地的世界,感覺很夢幻

最後我想吶喊自己太幸運了!下山以前看到了一隻黑狐狸!四年前我看到的是白狐狸哦~~~

胡言亂語寫了一堆文字,在這個悶熱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