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加油站:人文教育的目的不是增加知識,而是用知識和理智性的思考,教我們如何做人和面對社會。——李歐梵《人文六講》

      在圖書館發現丹·布朗的新書《地獄》,非常興奮!適逢週末,馬上借回家,嘻。這位作家的書我是不會錯過的,就算是為了感官的刺激、閱讀的痛快我也認了,哈。加上蘭登教授的形象,我更是無法抗拒,常在讀小說時情不自禁幻想有機會去哈佛大學上他教的課。(現實與虛幻的顛覆)

其實地獄給了我一些思考空間,也有一些閱讀上的阻礙。書裡有大量建築、藝術、文學和地理上的知識,沒這方面基礎的我看起來需要花點時間和精神。當然這也是好的,起碼讀小說之餘也增添了額外知識。

       撇開緊湊的故事內容,其實本書提出了一個全球問題,其中也不乏引導我們人類去思考的點。書中的全球人口過剩問題不是虛構的,那是真真實實存在的。當然,我不清楚這世界上,是否真有人在研究所謂的“基因改造“問題。(嗯,複製人是其中一種嗎?)可從書中提到的人類不斷增加,資源不斷減少的情況下,過不了多久,地球或人類還是會走向滅亡的。

       當然,書裡也提到了,大自然或上帝,會有他淘汰自然生物的方式。比如大災難,比如一場浩大的瘟疫,就足以毀滅地球上很多很多的生命。
                                                                                                                                                                                                                   
       我覺得讀任何書,都可以領悟到一些相關的道理。而《地獄》這本書,除了告訴你一些可怕的現象外,不外乎也會提醒你,其實人類有能力去改變一些現象。我們不用等到誰來毀滅我們的那一步,只要我們都可以覺悟,我們正在做的事情,是否在傷害我們居住的環境。

       如果真的要等那一個神來審判,或者下了地獄才來醒悟的話,我們也只有認命,那是我們人類頑固不化。其實,大自然已經給你很多暗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