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我們就起床出門去閒逛。說早也不算太早,出門時都已經8點。可是,灑滿陽光的早晨,我們卻發現沒有早餐吃!因爲少爺想吃炸雞肉,可是還沒開檔。因此我們決定先去參觀天主教堂,之後再上大街買東西吃。這次旅行沒有帶乾糧來,因爲旅行對我來説,除了全新的體驗、不同的地方感受、各式的建築以外,品嘗當地的美食也很重要!(果然是饞嘴)

        一路往教堂的方向走去,快到的時候,才發現那教堂真的很大啊!(昨天只是一直從遠處看)建築物非常莊嚴、漂亮,是我喜歡的教堂類型。這個教堂和昨晚看見的“小巧玲瓏”式教堂不一樣,這個的設計更像歐洲風教堂。只見有很多對新人在那裏照婚紗相,甜蜜極了。數了數,有將近10對新人吧,在這種教堂前留下婚前幸福的一刻,羡煞旁人。剛好參觀的今天是星期日,教堂裏都有人做禮拜,我們得以潛入參觀教堂内部。我在入口看見“停止開放,内部裝修”,慶幸自己選對了時間來,快步走進教堂,深怕半途被阻止進入。教堂内部也很漂亮,有種神聖的氣氛,主堂擠滿了人在做禮拜,神父在台上主持典禮。這是一種比較嚴肅的禮拜,只見臺上點有白蠟燭,神父和助手們拿著什麽東西搖啊搖,會散出白煙的。因爲說不許拍照,也基於對宗教的尊重,我們也只是觀望一會兒就出來了。







 

        出來以後我一直在想:不知道《珠光寶氣》裏,陳豪和黎姿在哪一間教堂裏拍攝結婚的那一幕呢?會不會我剛才看的?這是全青島最大的教堂了,看起來内部也有點像。其實之前對青島的興趣,就是因爲看了《珠光寶氣》,想象電視劇裏的陽光、海灘、遊艇、帆船……此刻終于來到了青島,興奮地想象著,哪一些地方曾經是他們的拍攝現場?就好像我去到上海,看見很熟悉的情景,就會興奮地告訴少爺:我在珠光寶氣裏有見過這樣的景色哦!或者說,我在鍾文音的《奢華的時光——上海的華麗與蒼涼》裏看過如此的描述,一定是說這個了!這都是喜歡旅行的人會有的心思,是被自己有一天真的來到了書/電影裏的地方嚇糊塗了。

        在教堂前發了場夢的我,決定再去看看陽光普照的海灘。經過小食檔,才想起我們還沒有吃早餐,因此,決定在昨天看見的那家特色小店買“煎餅”。這家店很特別,門面特別的矮,跟普通商店不同,要低下腰才會發現它的存在。我給少了買了“一腸一蛋”的煎餅,自己則點了個“西式火腿沙拉”煎餅。聊天的當兒才想起,“煎餅”是山東的特色小吃哦!每次在北京的路邊看見的小販都是打著“山東煎餅”的招牌,現在總算在山東吃了煎餅。嗯~山東的煎餅果然比較好吃,裏邊的餅很脆、料也特多、菜很新鮮脆綠的,賞心悅目,口感豐富。我的“西式煎餅”在北京可是沒看過,不過也很好吃,大大的火腿夾著爽口的蔬菜。這煎餅不止美味,價格也便宜,吃得我們很爽。邊吃邊欣賞路邊的特色貨品商店,棧橋就近在眼前。

        話説在去棧橋的路上,我這饞嘴貓因爲饞嘴而做出了丟人的事情。事因一直惦記還沒吃到烤魷魚,心裏一直怪不舒服,在吃著煎餅的當兒,看見烤魷魚,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地上前去買。右手拿著大煎餅,左手再捧著兩串大魷魚,不管儀態滿足地笑了。買到魷魚很高興,沒注意正在爬樓梯,一不小心就腳下踩空,控制不住整個人往前跌。還不知道發生什麽事,只感覺到雙腳一跪,頭就往前方走來的人腳上撞去!嘩,好痛,好在魷魚沒事!被我撞到的叔叔看到我這副模樣也啼笑皆非,那刻,我才知道自己很丟臉,而且額頭很痛~怎麽那叔叔的小腿那麽硬啊?也幸虧有他的腿,不然我的頭撞向階梯,不流血也會腫個大包。怪少爺怎麽沒扶著我,他委屈地說:“你捧著魷魚好像得到玩具很興奮的小孩,自顧自地往前走,我要拉也來不及……”是噢,不好意思啊,怪錯少爺了,都怪自己饞嘴,才會這麽丟臉。沒關係,食物沒掉,繼續吃就忘記丟臉和疼痛了,呵呵。

 

 


 

        在棧橋邊享受了美食,也觀賞到了陽光與海灘的青島。海水很藍,涼風習習地吹,突然想在哪個地方鋪上張草席睡個午覺。我們在長長的棧橋上步行,星期日果然人很多啊,橋的兩邊也有很多小販在賣小首飾、紀念品之類的,非常熱鬧。看看海、看看小紀念品,真的寫意。還在橋上看見一個560嵗的老人在練習跳水,5月的青島海水還是冷的吧?看他不停地跳,爬上岸,再跳,身手十分敏捷。我們就這樣沿著海邊走,再去參觀了昨天不得參觀的天后宮、教堂之類的。真好,都是免票的,可以直接入内參觀,有賺到的快感。

        之後,我們就決定到啤酒博物館去!來到青島啤酒的原產地,怎麽可以不去膜拜下其酒廠和製作過程呢?每次在電視機上,看見那些人到歐洲,都是去參觀酒窯或葡萄酒製造廠,品嘗最新鮮的酒,好像很爽!這次來到,當然也要看看。可是,博物館門票好貴也,要50元,不過還是忍痛掏錢買票。啤酒博物館坐落在一條啤酒街裏,街道上有很多有關啤酒的標記,路燈、商店裝飾、地上也有哦!一進博物館就看見大大的啤酒池,看照片,好像會噴水的哦,不過我們當天沒有看見。第一個館就是介紹青島啤酒的歷史的,好像是有一個德國人創辦,然後來到日本人手裏,之後再發展起來。(忘了)還有很多很久以前的宣傳海報、廣告之類,仿佛走入時光隧道,回到了那一段我無法參與的時光。

 

        很快地,我們就來到了介紹啤酒如何生産的過程。一般我沒注意啤酒是用什麽材料製成,現在總算上了一課。一直在想“啤酒花”長啥模樣啊?可惜沒照片看,本來有種的,可惜還沒開哦。寫到這裡,想起我應該可以上網查看啊,這是死腦筋,呵呵。不過倒是看到了很多大麥,也是很重要的材料之一哦。感覺上好的水源是導致啤酒好喝最重要的因素吧?因爲90%是水。聽説是因爲青島嶗山的礦泉水很好,所以產出高品質的青島啤酒。光說無用,如果你喝啤酒,就去買來試試看吧!不過我宿舍裏的外國人說,還是heineken最好喝。一路看著,才發現50元的門票有免費的啤酒可以喝哦,還附送“啤酒豆”。我和少爺很興奮地領了啤酒就喝起來,也發現啤酒豆好好吃哦,好像在其他地方沒賣的?

 







 

 

 

 

  

喝了一杯就有點暈眩感覺的我倆,就去看真正的生産過程了。只見從鋁罐、裝酒、貼商標、封箱之類一步步的步驟,一點都不含糊。聼解説員說,一分鐘可以生産好多的(又忘了確切數字),如果有稍微什麽步驟出錯,應該會拖慢整個行程吧。我和少爺靜靜地盯著一罐罐剛生産出來的啤酒,感覺好感動哦~從原始材料、加工、發酵、包裝之類,到看見真正的啤酒完成,滿足感真的好大。任何東西的完成,背後都需要付出不少的心血、堅持和努力呢!望著一瓶瓶、一罐罐的啤酒,感覺特有成就感,好像自己就經歷過其中的生産過程一樣。

        最後,我們還體驗了“啤酒小屋”,就是進到一間小屋,就可以感受到喝醉酒的感覺。一進去我就暈眩,步伐不穩,原來喝醉是這樣的哦,特別難受,還是不要酗酒比較好,小酌兩杯就好啦。參觀完畢以後,我和少爺又得到免費的啤酒喝,只不過之前是喝“原漿”,現在是喝“生啤”,請不要問我兩者有什麽區別,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原漿”比較濃烈。舒服地喝上清涼的啤酒以後,我和少爺滿足地離開了博物館。嗯,50元是值得的,起碼我又多加了樣知識啊。

 

       我們的晚餐,就和大哥他們會面,然後到市集買新鮮的海鮮,去燒烤店讓他們幫我們加工。因爲是新鮮的海鮮,我們的菜一般都是清蒸,只有樣“魷魚炒蒜薹”和“辣炒蛤蜊”。每樣都很好吃,鮮甜極了,吃得大家竪起拇指直說好!吃了8道海鮮,一樣西紅柿炒雞蛋,還不到200人民幣,實在太值得了。吃香喝辣以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當然,手上還是多了包啤酒,回旅社邊喝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