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計劃這個學期不去旅行的,要好好呆在宿舍裏寫論文、啃書。沒想到,我們還是在5月份到青島去玩了三天。事因同行的大哥非常本事,找到了比火車票更便宜的飛機票,來回只需要380元人民幣,從北京抵達青島只需1小時。上網查詢,從北京到青島的來回臥鋪火車票都要超過400元,讓我和少爺倆心癢癢的。就因爲這一“癢”,516日,我們踏上了青島之旅。

 

       其實出發前内心是很掙扎的。本來6個大人1個小孩的行程,卻臨時少了一個人。H1N1沸沸揚揚,搞到人心惶惶,想到要去國際機場,就更加害怕了。加上出發前我接到了校對的任務,要三天内完成,要去玩的心就更加沉重了。可最後,我們還是懷著一顆“壯士一去不復返”的心出發了。少爺說:決定了要去玩就不要想太多。也對,平時最愛玩的我,不是應該開懷地去有陽光與海灘的青島,暫時抛去塵世的繁重與煩囂?(果然很會找去玩的藉口)

 gli

       16號當天,我抱著電腦和校對稿件以及一個行李出發了。這是我們第一次搭大陸的内陸航空,也是第一次坐除了Malaysia airline以外的小型飛機,感覺很興奮。看到飛機就一直猛拍照,像剛進入大觀園的劉姥姥。飛機雖小,可是還是很舒服的,短短的一個小時飛行,還有小點心和水配送,挺貼心的服務。在看完一份《新京報》,吃完了點心以後,我們也就抵達了青島的飛機場。從飛機場到我們要下榻的青年旅社,還有一個小時半左右的車程呢!

        沒有浪費太多時間,很順利地我們就達到了事前訂好房間的“凱悅青年旅社”。這家青年旅社坐落在古街道裏,非常有風味,出門口往下走就是大型的市集,可以窺見當地人的生活習慣。旅社也一如往常所住的,很有特色,休閒空間酒吧更是我看過最大的!四周圍都佈置得很有特色,給人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其實我從小就有所謂的“酒店癖”,去旅行最愛看入住的酒店環境。可能是從小爸媽和舅舅就愛帶我們幾個小瓜到處去住酒店,然後在裏面煮東西吃、聊天、游泳之類的……久而久之,就愛上了“住酒店”。

 

       我們只是租了床位,一晚上25元,很便宜哪!住了四、五家的青年旅社,這一家是最便宜的,而且環境也很不錯,值得推薦!大哥他們一家三口就租了標準間,有兩張大床、獨立衛生間,空間也不小,打了折以後才119元。(沒記錯的話)放下行李以後,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我們決定省略午餐,就直接到棧橋去走走。這次的旅程我沒做太多準備,一來是沒時間,二來也純粹想來這放鬆心情,不要太趕的行程,目的不在于看最多,而是感受最多,就沒壓力地走走看看吧。

 

       棧橋是我們到達青島后的第一個景點。從我們住的旅社到棧橋步行只要不到10分鐘,是非常方便的。可這一路走去,我這名副其實的“饞嘴貓”就不知道塞了多少東西進肚子。首先,我們買了最先看到的“炸雞腿”,因爲還沒吃午餐嘛,又看見少爺最愛的雞肉,結果沒想到……真的很好吃呐!熱騰騰、香噴噴的炸雞腿肉,炸得脆脆的,肉鮮活的,吃得我和少爺直呼過癮。重點是,這麽一塊雞肉只需要3元!其實如果我從馬來西亞來這裡旅行的話,碰上炸雞肉可能沒那麽瘋,因爲好吃的炸雞肉滿街都是,尤其是nasi lemak的,更是“色香味俱全”。可是,我從北京來,天!北京哪有“好吃又大件”的炸雞肉?!我們一路吃,一路感動,哈哈。之後我在路上發現了“烤魷魚”!又大又鮮的,還以爲會賣好貴,沒想到“是103只”,有點嚇到。因爲在北京可能要買10幾元1只了!少爺說:鎮定鎮定!我們離開物價高得可怕的北京了,這裡是青島。請原諒我的失禮,價廉物美的美食當前,本丫鬟難免會失控。後來,我們還陸續吃了好吃的燒魷魚、大排長龍香酥的綠豆餅……一路走,一路吃,我們也就來到了棧橋。

 

       只見棧橋很多人哦!有人照相、有人看風景、有坐在沙灘上的、有下去抓海星的,人山人海。我們抵達的第一天天氣不是很好,天陰陰的,四周圍有朦朧的霧籠罩著。不過不會太冷,溫度剛剛好,很舒服。遠離了乾燥、炎熱的北京,我還真的從心底覺得舒暢起來。什麽沒錢、校對、論文,全抛到九霄雲外去了。我們在棧橋拍照,看見很多裝飾品,都是由小貝殼做成的,非常可愛。沿著海邊走,吹著海風,看來來往往的人群,旁邊有特色的建築物,突然有錯覺,因爲我來到了夢想國度,就走在我夢寐以求的愛琴海。我當然很快就發現我在青島,要好好地欣賞此刻的風景。愛琴海,就等待著哪天實現夢想吧!

 

 

       走著走著,我們看見了很多有特色的建築物,中西合璧。最先看見的是天后宮,我好想進去看,可惜當天時間太晚,已經不開放。只好繼續走,來到了古堡酒店,聽説前身是監獄,現在改成酒店經營。還聽説這裡會鬧鬼的,有點小刺激哦。不過建築是真的很有特色,當然不可錯過在古堡前假扮下公主拍張照片。之後我們來到了教堂,外觀也是設計得很漂亮。我自小就喜歡看教堂,總是覺得教堂會給人幸福的感覺,然後再默念聖經裏的字句:“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少爺還挺驚訝原來我會背不少的聖經字句哦,因爲以前每個禮拜都去教堂,耳濡目染之下也就記下了很多。

 

       在逛完前身是德國總統府的建築以後,我們就決定去吃晚餐咯。不知不覺也走了4個小時,真累。本來以爲晚餐會吃海鮮,後來因爲價格太貴就取消,去吃西餐。我一直嚷嚷說一定得吃海鮮,大哥和大嫂就推薦網上網友介紹的,先去市集買海鮮,然後拿去燒烤店讓人加工,這樣一來就便宜很多。因此,我們就決定明晚吃海鮮咯。第一天去的西餐廳,是以牛肉出名的。我們一行人,就只有大哥一家三口吃牛肉。我和少爺點了雞扒和排骨套餐,沒想到,上菜以後才發現排骨是牛肉來的!我可不敢吃,少爺吃了兩塊以後就全送進了大哥的肚子。大哥直呼“好吃”,不吃牛肉的少爺也啃了兩塊,看來味道還是不錯的。可心理特會作怪的我,還是不吃為妙。Erm~還是雞肉最好吃。

 

       吃完晚餐以後,我們就步行回家了。從棧橋方向會旅社,必須爬山坡。我們住的古街裏,是有很多類似山路的,三天以來每次走都會累呼呼的。可想想也不錯,可以運動減肥,不然這樣吃法,3天會胖幾公斤!來青島之前就聽説“散啤”,就是有名的青島啤酒不是罐裝或瓶裝賣的,是一大桶的,要買就用塑膠袋子裝,以一札或一斤為單位銷售。我們當然也要試一試,買了一袋回旅社。嘩,青島當地的啤酒比我們在北京買的好喝哦,味道不是那麽濃和嗆,而是比較香和滑,喝起來比較可口和清涼。就這樣,注定了整年也喝不上三杯啤酒的我和少爺,在三天裏喝全年分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