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時光是記憶的橡皮擦,
我希望自己從來沒有使用它。
        那天我來到南鑼鼓巷,被一家店門前“時光是記憶的橡皮擦”這句話吸引,踏進去參觀。店裡的人很多,大家都低頭在翻手上的書。看著架子上的書,起初我以為這是一家書店。經店主介紹,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家賣創意筆記本的店。有好多筆記本設計新穎,單看書皮,我還以為真是一本書呢!打開書皮一看,裡頭還真有字,比如《周易》,每一頁的空白頁旁都提有一小段的易經內文。讓你可以在每天記事之餘,順便讀上一段易經,一舉兩得。店裡每一本筆記本都有主題,像散文、詩歌、古籍的,還有愛情、友情、旅行的,還有文學、手工、數學的……可愛的、創意的、憂傷的、搞怪的,包羅萬象,應有盡有。

        在科技日益發達的今天,你還用筆記本嗎?還是習慣了用電腦或者PDA記錄你生活的大小事呢?我依然喜歡用筆記本,記錄自己的心情、算一天的消費、寫下朋友的地址電話、剪貼報章雜誌上的資訊,偶爾看了一本好書,抄下一段美好字句。若干年後再翻開筆記本,回顧過去的生活,百般滋味在心頭。記得看過一本雜誌,報導說有筆記本的女孩會比較守時,而且懂得生活。也不知是否真的那樣?呵呵。我喜歡在自己的筆記本里貼上可愛的貼子,尤其是史努比的,然後在旁邊寫上自己的心情日記。偶爾列上一頁“必須完成的生活清單”,在完成后蓋上可愛的卡通圖案,以示獎賞。然後,心情就會閃亮!

        店裡四周圍都貼滿了顧客留下感想和旅遊心情的便利貼,感覺很微妙。雖然你我都只是過客,但別忘了留下隻字片言,因為“刹那便是永恆”。

四書五經都有齊了
 
        這是精裝厚皮的明信片收集的筆記本類型哦!
 

Life art and Love is……
 

除了較為文藝的筆記本,店裡也有不少創意搞怪的筆記本,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喜歡這句——“如果你幸福,我可以旁觀”。
















“不要迷戀姐,姐只是個傳說。(也有“哥”的)
“哥讀的不是書,是寂寞”
















這個很好笑!“為兄弟我願兩肋插刀,為女人我插兄弟兩刀!”


        那一年,我們沒有錢……但是我們過得很開心,記憶中最美好的味道~

 
        臨走前看見梁上的那句話“讓心靈去旅行,用文字來記憶”,說得多好啊!除了帶相機出門,偶爾也帶上筆記本吧,用文字和心靈來記錄你的旅程。不過,爲了提倡環保,請只選擇你最愛的一本筆記本哦,別貪新忘舊買了很多本卻没一本寫完,那就糟蹋了筆記本存在的意義。如你是筆記本愛好收藏者,那就另當別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