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吧生,早餐是一定少不了吃肉骨茶的!記得以前的朋友說過,他不太能接受吧生人早餐吃肉骨茶那麼heavy,饞嘴貓我倒沒什麼所謂,只要有好料吃就可以啦。大清早起來,跟佩雲約好一起吃肉骨茶,這次,她帶我去一家我沒吃過的。從中學開始在吧生讀書以來,我就吃過大大小小不同種類的肉骨茶。很長的一段時間,只要是朋友聚會,我就一定堅持要到parkson附近的那一家,十年如一日。大家都告訴我還有更好吃,我卻始終堅持回到那一家店。直到有一天,我驚覺原來熟悉的味道已經變了,店家的肉骨茶還越賣越貴。那一刹那,我告訴自己:是時候嘗試新口味了。我不否認我執著,很多事情不到非必要,我真的不想放棄。對於食物也是如此。

        回過頭來想,我的執著固然讓我很多時候不開心,但起碼,我已把心中的遺憾減到最低。(咦?又開始離題?!快回到肉骨茶上)
        這次是來這家名叫“飛機”的肉骨茶店。佩雲說這家的乾肉骨茶比較出名,其他朋友試過都說好吃。禮拜天早上,我們來得較早,人潮不是那麼多。
        偷偷進去拍店面的情形。老闆娘看到我要拍照,害羞地低下了頭,哈。看到裝肉骨茶的砂煲,我想我去上海一定要買一個。可以自己煮砂煲豆腐之餘,還可以煮肉骨茶!
        吃肉骨茶當然少不了泡一壺茶,可以消油解膩。這次我們選了鐵觀音。沒有男士在場,只好自己動手泡茶咯。我覺得吃肉骨茶開心的地方,還在吃飽以後嘆個茶、聊聊天,感覺很對味。對茶稍微有研究的人,還可以自己帶茶葉過來。專門負責帶茶葉、泡茶的龍夫婦沒有來,我們只好意思意思泡壺鐵觀音咯。
        油條是必點的配料!尤其同行的miso是吃素的,所以油條可以榮升為主角!把油條加入肉骨茶很好吃哦。我覺得油條真的是神奇的食物,單吃很不錯,但加入咖啡啊、豆漿啊,甚至是肉骨茶,味道就好得三級跳!
        湯的肉骨茶上桌咯!瓦煲的肉骨茶有不少的配料,如豆卜、腐竹、生菜、蘑菇等。如果選擇吃味道較正宗的,一碗一碗的,就只有肉和湯。我家小舅很喜歡帶我們去吃一碗只有肉和湯的,此時,肉的滑嫩和湯頭就顯得非常重要。吃這種瓦煲的肉骨茶好處是食材選擇多,湯也可以任加任你喝。不知道爲什麽吃一小碗肉骨茶那種,店家對於湯都很吝嗇,每次加湯都只加一點點,讓人很不過癮。
        乾的肉骨茶也隨後來了。其實我還蠻喜歡乾肉骨茶的,主要是味道非常濃郁,是屬於重口味的。加入乾辣椒燉煮的肉骨茶,香香辣辣的,非常下飯。

滿滿的一桌,感覺好幸福哦!我們要開動啦~~
        看她們很開心的樣子哦,哈哈。謝謝佩雲請我們吃肉骨茶,謝謝吃素的miso每次很阿莎力地陪我們吃肉骨茶。
 
有興趣可以去試試看哦!
飛機瓦煲肉骨茶
95, Persiaran Pegaga,
Taman Bayu Perdana,
41200, Klang
Selangor, Malaysia

联络: 016-2525599, 019-3125599
营业时间: 8.00am-9.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