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增值有六招:堅持每天讀書;學習新的語言;戰勝你的恐懼;承認自己的缺點;培養新習慣;勤於幫助他人。

        邁向三十歲的三百多天里,堅持要最少讀完50本書,每天抄寫一句勵志話語。也許不是每條都能做到,但我相信潛移默化的話語會植入腦袋,改變你的意識進而改變人生。昨天忙碌寫論文和煩惱家事的當兒,電話公司發來了一條信息,也就是以上的“自我增值六招。勤於幫助他人也是自我增值的一招,好吧,往後我會更耐心,更有同理心的去聽你們的問題。
        想堅持記錄完我的慶生過程呢!不是想炫耀,而是我確實感恩在沒有愛人的情況下,身邊的朋友依然讓我的生日不孤單。因此我想把這些過程記錄下來,哪怕是小小的感動。我深信,很多東西都不是必然的,包括別人對自己的好。

我們當天出門的第一站是去Sunway Piramid,好喜歡那裡大氣的新年裝飾,是一大艘船呢!

我們在那裡拍了一些照片,希望我們新的一年都一帆風順啦。
        過後我就吵著要去吃sushi zanmai!唉,果然是饞嘴貓啊,腦里盡想著吃。Caven說要幫我慶生,要請我吃一頓好的,同時要我看著她的荷包不要吃太多,哈哈。那天中午我們也吃了好多,非常飽。我是大胃王,自然還好,Caven就不行了,一直嚷著她飽到快吐了,好可憐。

        不過坦白說,雖然當時我人已經身在大馬,但我仍心系著我的論文,它好像沒有離開過,跟我的靈魂糾纏在一起。這個感覺不知道可以怎麼樣確切表達,我只知道我的壓力好大,大得覺得我應該回上海坐在電腦前哭也不應該在這裡吃喝玩樂。可我沒說出來,也無法說,只是在吃飽后好想喝一杯咖啡。一杯釋放壓力的咖啡。我在商場里,看到Caven很努力地工作,爲了最後獎金認真地打電話call customer,其實我突然好羡慕這種簡單的快樂,也是簡單實際的生活。而我甚至都不知道未來半年的實際走向。我胃裡在消化著壽司,但卻像一大份的論文在内裏翻騰。我好感謝Caven在忙碌工作之餘依然帶我吃吃喝喝,但我當時卻不知道爲了什麽小事跟她黑臉。哎呀,對不起,我竟然忘了我爲了什麽事黑臉……天啊,原諒我吧,原諒我的“水土不服”,還有身上那莫名不知如何排解的壓力。當然,我沒忘,這城市有他的味道。甚至這家餐廳也有我和他的影子。

        有時候我身上的感覺真的不知要如何開口。我挺受不了別人那種“你幹嘛”的表情。嗚,我一點也不想活得像個drama queen,我也不想有個loser的形象,但只有天知道我有一顆多敏感的心。我努力過活,努力讓自己看起來是一個積極向上的女人,但抱歉有時我做不到。

        Opps,不過請放心,大部份不失常的時間,我還是那個樂觀愛笑的女孩,而且臉黑后我有自我反省。(最好是)謝謝你曾經對我的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