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見你。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上一次在部落格中提過,武康路舊稱福開森路,這條街名很紅,知道爲什麽嗎?現在來為你揭曉。

因為在電影《色戒》裡頭,王佳芝曾經說過到“福開森路”~

比起現在的街名,我更喜歡以前上海的街道名稱,像“霞飛路”吧,就總是叫人有許多“遐想”。這棟建築物有名的是這個“羅密歐式”陽臺。

武康路109弄,裏面裝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我希望所有大樹都不要被建築物代替,大樹是一座城的生命,它見證著所有的歲月更迭。

走著走著在幽靜的街道發現一家小店

小小的門前院子被佈置得很有味道

我們一路向前走,因為我們的目的在前方,當然也沒錯過兩旁的風景

注意到了一扇窗口

我們要去的是巴金故居。我老早就想過來看看!巴金在這裡寫出了《隨想錄》,也是在這裡安度晚年的。

巴金故居維持得很好,管理人員也很和藹可親,重點是這裡還不需要買門票

但很可惜巴金故居内裏是不允許照相的

我最愛綠色了!

自然大愛這些綠色的門窗

如果你讀過《家》《春》《秋》或《隨想錄》,那一定要來看看巴金故居,感受下大師居住和創作的環境

巴金故居有很多的門窗,採光效果是非常棒的




這是旅遊了那麼多地方,唯一有蓋章的地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