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在北京看到這麼大片的鬱金香呢!而且各種顏色、各種品種都有呢,美得好像在做夢。如果不是少了風車在轉動,我就以為自己來到了荷蘭……(嘩,發白日夢)
        本來大清早跑到北京植物園去是爲了看桃花的,沒想到卻撞到了一大片的鬱金香。我一看到眼前的美景,就忍不住咦依哇哇地鬼叫,儀態盡失。

        長到26歲,第一次看見那麼多顏色的鬱金香呢!老實說,這樣長在地上的一大片花海,我也還沒見識過呢。

        這種紅中帶橙的鬱金香很是搶眼。

        這種紫色的也是鬱金香,名為“藍鑽石”。細心地觀看,也覺得它花瓣的姿態有點像高貴脫俗的鑽石。

        還有清麗脫俗的白色鬱金香,稱為——王室森林。很奇怪,白色的鬱金香是眾多鬱金香裏長得最矮小的,它都被其他顏色的花遮住了身影。可是人們還是有辦法在浩瀚的花海中一眼看見它白色的身影……或許,這就是它的魅力吧。不需要濃妝豔抹,不需要高挑的身段,只是靜靜地,做好自己的本分,等待你來發掘它的好。

        這片鬱金香田實在太大了,用眼睛看你會為之震撼,當下覺得很感動。相機只能拍出部份的感動,眼睛才是當時最好的工具。

        我也很喜歡粉紅色的鬱金香,不知道爲什麽,就是看著看著就為之著迷。坦白說,這鬱金香的顏色太多啦,有白、紅、黃、橙、粉紅、紫,還有一些不知道是什麽顏色,不勝枚舉。全部在一起,我都看得呆了,一直跟少爺說:“漂亮、太漂亮了!amazing……"少爺看了我一眼說:“是不是讀文學的啊?一直漂亮以外沒別的形容詞了嗎?連英語都出來了。”哈哈,請原諒我在漂亮且高貴的鬱金香前詞窮~

        有好多不同品種的鬱金香啊,你喜歡那一種呢?我好像比較喜歡還未完全張開花瓣的鬱金香。

        這種鬱金香也很特別,叫“匹諾曹”鬱金香——Tulipa 'Pinocchio'.

        我們都被鬱金香的美深深地吸引住了,久久不願離開。走走看看,偶爾停下腳步,彎下身子,企圖沾染那陣花香。


















        漫步在花叢中,我愉快地差點跳起舞來,嘴裡哼著那圓舞曲,恨不得在花朵中奔跑……那麼美麗的花朵,多么美好的夏天!怎麼沒有喝酒卻感覺自己好像醉醺醺的?我跟少爺說,我想起了朱自清寫的《春》——“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誰可以說朱自清的美文過時了呢?我在高興的時候,就想朗朱先生寫的散文呢!

        臨走前,我倆在花叢中來張合影吧,紀念此刻的美好。——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里,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