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場音樂會,我期待了好久!當我坐在位子上,音樂響起的當下,我真的好感動,淚水在眼眶里打轉。我看見了,那觸動心靈的音符,在音樂廳的每個角落閃爍跳躍;我看見了,久石讓對於創作音樂的精神,在空中蕩漾;我看見了,宮崎駿對於動漫的堅持,夾雜在振奮人心的音樂里,不斷地敲打我平靜的心靈……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北京音樂廳,它就坐落在國家大劇院的旁邊。北京常年都有不少的文化藝術表演,所以相關的劇院、音樂廳、舞臺不勝枚舉。我對這類舞台劇、歌舞劇或音樂劇都有濃厚的興趣,無奈都沒法一一去觀看,因為……都需要錢,呵呵。因此,只能挑我特別想看的,表演地點比較重要的,好好地買票入場支持和感受一番。

        我們提早了一個小時入場,打算進去好好地參觀、拍照。我的見識不多,對於這類音樂廳,只是在電視節目里看過。這次親眼瞧見這類大型的音樂廳,內心真的無比的興奮呢!看著擺好椅子和陣容的舞臺、偌大的觀眾席,還真的跟電視里看見的音樂廳相去不遠也。


        拍完照坐穩以後,讓我們來看看節目表吧!在等待音樂會的開始時,我好緊張哦~那種感覺,仿佛回到了小時候,爸爸第一次帶我們去看大型馬戲團的時候呢。


★《天空之城》組曲
★《龍貓》組曲
★《風之穀》組曲
★《幽靈公主》組曲
★《千與千尋》組曲
★《貓的報恩》組曲
★《魔女宅急便》組曲
★《哈爾的移動城堡》組曲
演奏——中國廣播電影交響樂團


        看了看節目單,哇,都是我常聽也最喜愛的組曲呢,真的好激動啊。快開始吧,快開始吧!




        準時7點半,音樂會開始啦。看到這麼大的陣容,我真的很興奮也,什麽樂器都齊全了呢。還沒看到指揮家哦,要出場了吧?



        原來,指揮在表演的前一天腳骨折,需要支著拐杖出場。這樣一來,他就必須坐著指揮啦。雖然這樣會少了點精彩,但看到指揮執著的神情,大家都不禁讚歎他敬業的精神。


        我本來也有點小失望,因為一場音樂會,靈魂人物就是指揮,如今他受傷了,會不會影響演出呢?後來我終於見證了何為專業,同時看到了音樂的力量。雖然指揮受傷了,撐著拐杖出來的時候很沒力氣的樣子,可是他的指揮棒一拿在手裡,輕輕一點,音樂響起的當兒,我看見了他突如其來的活力與專注的力量。指揮在音樂的響起之時也放佛找到了其專業的靈魂……令人為之動容。

        當《天空之城》的主題曲響起,我的眼眶里泛滿了淚水,全身起了雞皮疙瘩。我不知道,原來現在聽交響音樂會的震撼與感動來得那麼兇。我聽著音樂,看著螢幕上的畫面,陶醉其中。

        我仔細地看每一個表演者的表情,他們都好棒啊。看到不少的樂器,有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keyboord、喇叭、鼓……還有一些我說不出名堂的樂器。真神奇啊,這些可以單獨演奏的樂器,全部加起來創造出來的音樂又那麼好聽!

        引起全場騷動的音樂,莫過於是演奏《龍貓》組曲的時候啦。呵呵,沒辦法,這就是經典的力量啊。聽演奏的一個小時半里,腦海不斷浮現以前看宮崎駿動畫的影像,他的作品,真的陪我們走過不少的日子啊。他的精神,陪伴了我們度過無數個有淚水有歡笑的日子。只能說,久石讓和宮崎駿,很棒地結合了畫面和影像的特質,為我們提供了不一般的視覺與聽覺享受。在另一個側面,也滿足和滋潤了我們的心靈。


        再見了!在我們的掌聲中,他們結束了很棒的表演。曲終人散,但今夜的美好,將留在我們每個觀眾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