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喜歡早睡早起的小孩。(男友說是老人家的行爲)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家庭影響,父母都是早睡早起的鄉下人。記得從小到大,媽媽會太陽剛起身不久就硬把我們從床上“挖”起。在我的家裏,睡到早上9點跟睡醒不曡被一樣是“死罪”。所以這就養成了我晚上10點半就開始打呼想睡覺的坏習慣,隔天如果不小心睡得太遲脾氣會變得很暴躁。


還有一個早睡早起的原因是我是只“饞嘴貓”。讓我很有動力起身的原因之一就是吃早餐!在家爸爸是不允許我們吃宵夜的,那還少了吃早餐不是很不划算?!躺在床上想到香噴噴的早餐,我就不會想賴床,呵呵。在家鄉的時候,早餐不外都是麵食:咖哩面、干撈面、福建面、云吞面、鴨面、吉霛面(想起都流口水)……還有比較不同的:豬腸粉、菜頭糕、油條、粥等等。(好想吃啊)所以你說,怎麽可以不早醒呢?一天輪著吃一樣都來不及了,哇啊啊啊~去到大學的時候,也最喜歡早醒,然後去17區的巴刹亂晃。(auntie的行爲)然後提著大包小包的早餐,内容有:炒米粉、nasi lemak、雞絲河粉、板面、豬肉丸粉……多豐盛的早餐啊!


來到北京以後,我跟少爺(男友志恆的“尊稱)都很不習慣。我習慣去巴刹晃和買早餐,他習慣睡醒就有我為他買的香噴噴的早餐,現在都沒有了。我才不想大冷天騎車去有點遠的市場晃,他卻是不喜歡吃北京的早餐。(他最愛云吞面)朋友聽到說:你們好有錢哦,早餐吃那麽豐富!坦白說我也懶得解釋了,因爲生活作息不一樣,她一定沒法了解早餐對我來説有多重要。幸虧,我大學的時候都結識一群對早餐有瘋狂喜好的好友。(還是其實我們對每一餐都有瘋狂喜好?!哈哈)


每次回到北京以後,早起就變得不是那麽有動力,因爲,沒有合口味的早餐吃!不過我還是習慣早起啦,就隨便吃咯,反正可以期待快要來臨的午餐。(最近比較無所謂,因爲我正在減肥)


我和少爺久久吃一次的北京早餐,算還合我們口味的:小籠包、蒸餃、米粥或餛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