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心血來潮,我們三個人去了花園橋店的“漁公漁婆”吃午飯。其實我在奧運期間和少爺及韓國朋友去過,食物味道是不錯,可是價位太高。那時我們不知天高地厚,一身便服就闖了進去。因爲一直吃到不知道要吃什麽,發現對面有一家店就跑進去了。我們三個點了三樣最便宜的菜,人均消費一個人30元。其實用馬幣來算是非常便宜啦,食物味道好,環境優美。就只是我們太窮了,一餐30元會讓我們后半個月只能啃白麵包。


        這次再去,我也戰戰兢兢的。我們還説好了,如果發現價錢太貴,就掉頭走,哈哈。進去以後發現還可以,價格好像有稍微調低了點。竟然還有每日特惠菜,一樣才10元!星期五的特惠菜是“香辣烤魚”,我們當然迫不及待地點了一份。點了三樣菜之後,就是坐定定拍照、等上菜再大快朵頤啦,肚子餓死了。
     這傢餐廳很大,環境優美。雙層的設計應該可以容納好幾百人,我們沒敢上樓,就坐在樓下。所有用餐的桌子都是玻璃的,椅子則是籐椅。在悠閒的午後在這樣的餐廳吃飯是件很享受的事情,呵呵。等著上菜的當兒就隨便拍照吧~不一會兒,我們的第一樣菜——山藥滑雞煲上來啦!好香啊,還沒吃就已經嗅到很香,口水開始滴下來了。

   請恕我沒有很好的文字功力,描寫不出這道菜的美味。以前看蔡瀾的節目時,就覺得他不錯啊,會吃還會解説,是我的話只會拼命吃,然後猛點頭說:好!怎麽好?你自己來吃吃看就知道。


        這是我第一次吃山藥。我每次逛超市看見山藥都不敢買,一、不知道怎樣煮。二、山藥外表看起來很可怕,感覺上好像很苦。這次吃,不會也,軟軟的,就好像芋頭那樣好吃。加上雞肉一起煲,就是一個“鮮”!北京菜一向很咸,可是這個山藥煲不會,味道剛剛好,而且很香,配飯吃非常開胃。我們一邊吃,一邊研究,這道菜要怎麽煮啊?真的好好吃哦!


        這第二道菜的名堂叫啥啊?我忘了。總之就是白菜燉餛飩之類的,一樣很好吃。湯裏有餛飩、金針菇、白菜之類,湯汁鮮甜潤滑。餛飩也特別不一樣的,很大顆,肉多彈牙。不知不覺就讓人吃下了很多顆,喝了很多湯。我們還是繼續討論,這湯那麽好喝,怎麽熬啊?湯汁還是奶白色的,是不是有放牛奶?(如果我們都知道秘訣的話,也可以自己開餐廳了)菜實在太好吃了,飯也是不是中國大米,而是香米,味道太搭配了。我們狼吞虎咽地吃,幾乎沒時間開口説話。


        這下剩下最後一道菜了。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呢?一份才10元,我們對它不敢抱太大的希望,只要不是小到只夠一人吃就好了。畢竟促銷的嘛,也不能要求太高。可是,沒想到……

很大一份哦!而且賣相很漂亮,金黃色的烤魚,上面灑上紅色的辣椒干和黑色的什麽,還有青色的蔥,全擺在白色的大盤子看,根本就是“色香味俱全”。哈哈,本來不抱任何希望的說。我首先拿起一串來吃(是海鮮我的手腳一定很快),不錯,烤得香香的,魚肉也很嫩,味道不是太辣,但有辣的香味。10元!太值得了吧!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因爲是河魚,所有還是有些刺,吃起來不夠爽快。不過整體還是不錯的,三樣菜都很好吃,我們吃得很報,幸福洋溢心田~


        這次吃得很滿足,價格也沒有很貴,不超過90塊。其實三樣我們三個人吃得太飽,我覺得4個人就剛剛好,不會太飽,也不用打包。四個人吃,一個人20幾塊,還可以啦。誰有興趣?下次我們再去吃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