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順境時的樂觀開朗誰都有,面對逆境時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
        酷熱的夏天,每天平均氣溫是31-40度左右。這種時候,不管出門買飯或到廚房做飯都是一種大考驗,於是有了凉麵、冷麵這種東西。我一直比較好奇,怎麼我們那麼熱的大馬好像不太有冷麵這種東西。回想我們那裡雖然熱,但早晚都是屬於比較涼爽的。(特別熱的時候不說)這裡的夏天,是早上5點就有30度以上也,想說早起去買菜也還是很熱。而且夏天的熱真不是蓋的,那是一種出門15分鐘回來就要躺半小時的熱!隨便打個雞蛋在地上就會變成荷包蛋,人走在上面也真是煎熬啊!
        於是夏天吃冷麵最好,做法快速簡單。我會去食堂買一些菜,(一早買好收在冰箱里)加上一些冰箱里永遠不缺的黃瓜和番茄,下個麵條,前後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吃咯。其實冷麵有各種各樣的做法,我最喜歡吃的是韓國冷麵,拌上韓式辣醬,那是一個香。我自製的版本呢,就是有什麽加什麼進去,可味道也不差,不油不膩又很爽口,絕對很適合熱乎乎的夏天哦!
        做法非常簡單,把買回來的麵條丟到沸水里煮三分鐘,撈起,放在冷水下沖洗三、四次。要求更爽口的人可以準備冰水泡一下麵條!我不是特別喜歡吃冷東西的人,連冷飲也不太喝,所以我都是用普通水過麵條,主要是洗去麵條的黏糊感。
        洗好的麵條放好,加入隋麵條附送的湯包。就是一包粉,加水進去攪拌均勻而已。湯包材料有鹽巴、蒜米、辣椒粉等等。不想用現成料理包的可以自己調,反正我是要快嘛!

之後還會加入少許的蘋果醋和橄欖油,攪拌均勻

然後把準備好的配料都加進去。我喜歡西紅柿,所以加了一顆

再加入食堂買回來的腐竹、黑木耳、豆絲和半顆皮蛋,再撒上一些芝麻沙拉醬

好大一碗啊,看著真開心

吃之前把它們都攪拌均勻

可以開動咯!真是非常快速又十分飽足的一餐啊,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