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人生態度。

你是哪一類人呢?
        開學了,寧靜的校園突然變得好熱鬧!留學生公寓擠滿了各國學生,我竟然有點不習慣。洗衣服、搭電梯都需要等。眼看人越來越多,心開始有點小浮躁起來。同學說我是她看過最能一個人生活的人。長達一個多月自己吃飯、睡覺、上圖書館、去咖啡館……竟然沒有覺得悶。我笑說:是要說我是個孤僻的宅女麼?哈哈。

        前幾天朋友陸續回來了,有人約吃飯,有人結伴去咖啡館。但這人氣是曇花一現的……很快發現不對勁。一旦有伴一起出門,心就開始野,想著要去這去那,然後常聊天多過學習。有時午飯後回到電腦前,論文思緒竟然連不起來了。於是乎,馬上又回到孤僻一人的生活,心終於安定下來,也開始找回寫論文的節奏。唉,就讓我先暫時這樣三個月吧!搞定畢業論文後就來好好撒野,夜夜笙歌好不?

        這兩天論文的進度算快的,心情不錯。不知道是不是死期將到,專注力越來越強。可越忙碌,食量越大,但願不要變成一個小胖妹才好啊。我希望這個月可以把該寫的都寫好,下個月可以慢慢修改,再慢慢調整生活作息,開始規律的運動。不管了,這段期間該幹嘛幹嘛去吧!考慮太多反而什麽都做不好。反正我目前也就只有這個目標而已,完成了一切好說。

        吃午飯的時候例常看《衝上雲霄》,36集快結束的時候Sam說到了生活態度不同的問題……你是哪一種呢?先吃雪糕後吃果肉,還是及時行樂先吃掉果肉呢?很久以前就跟學妹討論過這個問題,因為每次吃飯都發現她會把自己討厭的東西先吃完,把最愛留到最後慢慢吃。我想說,我是第三類人。我是會搭配好好,果肉和雪糕同時吃完的人。很早以前我就發現了,哈!弟弟老愛把他最愛的雞肉或食物留到最後才吃,他習慣先把飯扒光。但我不喜歡這樣,我既喜歡吃飯,也愛菜肴,所以我每次都會把飯和菜肴搭配好,兩種東西同時吃完,不會留下任何一樣最後吃。或者吃麵,有些人喜歡先吃完麵後喝湯,或者麵條還沒吃完但湯早沒了。可我會把麵條和湯同時吃,吃最後一口麵條時同時喝最後一口湯。

        如果說一種是先苦後甜,一種是及時行樂,那我這種算是什麽呢?或許我性格里,有更不可原諒的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