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子裡的師奶本性,常常跑出來作怪!對,除了逛書店以外,其實我最愛逛的就是超市!我可能不愛逛街買衣服,但我絕對喜歡逛那種擺滿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超市。以前最愛推著手推車逛Jusco、Giant或Tesco的食品部,看著架子上的飲料、醬料、咖啡,琳琅滿目……好不興奮!離開大馬到北京念書,突然發現逛超市的興致下降了,總覺得北京超市的產品不夠大馬的來得豐富,架子上的色彩也不夠鮮豔。在上海逛wallmart,更是覺得東西少得可憐,尤其是醬料類,看沒幾眼就沒了,實在不夠盡興。難得放假回來,當然要慢慢地看個夠本!在家鄉,我喜歡到較為傳統的mini pasar買東西,這裡的生活用品應有盡有,有賣新鮮的蔬果,也有罐頭、醬油、麵條、米粉,還有日常生活用品,洗髮水、肥皂、牙膏等等。你想到要買的雜貨,這裡通通可以搞定。
        想要買豆瓣醬?有幾十種口味供君選擇。罐頭食品也很多,有青豆、黃豆、玉蜀黍、咖哩雞、蘑菇、青菜心、紅燒肉、沙丁魚……想要什麽有什麽。對於一個自己做飯的留學生來說,有些罐頭食品是必備的。像我就喜歡沙丁魚,可以煮個飯上面蒸沙丁魚就是一餐,此外,沙丁魚還可以拿來煮laksa,是方便又好吃的食材。還有醬油!每次回國總要捧幾罐醬油和黑醬油回去,煮肉骨茶少了本地的醬油或黑醬油都會不夠正宗哦~當然,pasar mini里還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麵食,如:伊面、麵綫、麵條等等。還有很多種類的豆腐,都是我的最愛!上海就沒有這麼多種麵條和豆腐可以選擇啦,吃來吃去都那幾種。
        這類pasar的好處是,你可以在這裡買到新鮮的蔬果,同時也可以買你需要的配料,如咖喱粉啊、鹽啊、糖的,不需要再到另外的地方去買。變相來說,就是一個迷你的小超市啦,但價錢卻比Tesco那類的便宜。

廁紙、pampers、米、洗衣液……只要你想得到的生活用品,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在上海        最想念的就是黃面和果條了!果條啊,果條,不管是果條湯或炒果條都是最好吃的~~米粉也是我的最愛,我每次都買幾大包回上海。果條好像不耐收,不然我下次也買兩大包回去好了。
        架子上還有各家出品的美味麵包和kaya醬~(怎麼貪吃的我看到什麽都覺得很好吃的feel?)
        每天早晨運動后就會跟媽媽到這個小超市來“購物”!一般是買當天煮菜要用的材料,而我當然是乘機走走看看,盤算著下次要買什麽東西回去上海,哈哈。
        
        記得有一次上博士班的高級漢語課,有個同學問我的最高志願是什麽?我那時不假思索就回答說:“做一個幸福的家庭主婦!”他當時的驚訝表情,我至今仍忘不了。“想做家庭主婦的話,你就不用念博士了。”他是這樣回答我的。當下我並沒有多加解釋,只對他笑了笑。

        我內心真正的想法,我想,只有真正愛我的你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