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30歲心靈物語:改變=過程。真正在過時間的人,是用心感知每一分每一秒,腳踏實地地過著此刻的生活。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耐心做好該做的,把成敗置之度外的人,其實更容易一不小心就走得很遠。——嘉倩《二十出頭:你一無所有,卻讓世界羡慕》

        看嘉倩的文章,我最喜歡的是文章的後半部——“平實而溫暖,我沒多大出息,只想做這樣一種不耀眼的人。或許半年後的自己,又到了新的”遠方“,做起了不一樣的事情。但,我相信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在過著自己的理想生活。即使不是,我也在成為有資格的人的路上。我有你所沒有的,因為我一無所有。夢想,請你晚一點實現。我想要更有資格地擁有你。”

        看到那句“我有你所沒有的,因為我一無所有”,我是在電腦前爆笑的。哈哈哈,這句話好聳動也很取巧,但正合我意。原來這正是我有的而別人沒有的東西啊!果然是可以換位思考。我常在想,半年後真的如期畢業的話,我就真正地,成爲了一個一無所有的人。沒有存款、沒有工作、沒有車子、沒有房子、沒有男人……什麽都沒有,我要從零開始。看似很潦倒,但又多了一份期待。不知不覺,我就來到了30歲,但卻是一無所有的30歲,需要重新開始的30歲。

        好吧,做人要豪氣一點。30歲又怎麼樣?我有你所沒有的,因為我一無所有。哈哈哈哈,重複說這句話感覺好酷哦,帥呆了!(是阿Q精神嗎?!瘋了~~~)
        
突然想起海子的詩:
當我痛苦地站在你的面前
你不能說我一無所有
你不能說我兩手空空
——海子《答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