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加油站:幸福,是一種需要培養的能力。

thisisus_hero.jpg

        我一直特別喜愛這套美劇,也喜歡裡邊很多的畫面⋯⋯心煩氣躁或生活無力的時候,都愛看看這些幸福的畫面。我特別喜歡這張,生活並不圓滿如意,但我喜歡清晨起來我們在陽光底下,圍在一起看一本書。其實幸福是一種能力。準確來說,是一種心靈的感受能力。它看似虛無飄渺,但你得用心感受它,並且將它化為實際的行動。

       最近我又在跟自己過不去了。我知道我又深陷那無法自拔的迷戀當中,而且你絕對要相信,我每次迷戀的人事物,其實並沒有讓我變得更好的力量,反而會消耗我的能量。可我骨子裏愛折騰,或自以為聖母瑪利亞的自戀因子是不是一直過強啊?很愛我的我不要,看似愛但又不上心的,反而一直牽扯著我。我開始在想,其實我究竟會不會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其實,我有沒有能力經營起自己的幸福人生?如果我內心永遠無法搞懂自己要什麼,或者我真的想做什麼,我是不是就一個累人累己的人呢?我不懂得愛自己,但你愛我,我愛他⋯⋯最後,我們會變成什麼局面呢?

        但我還是會勇敢去面對,勇敢與自己角力的。我不會放棄,接受命運的安排,然後孤芳自賞。我知道目前太不容易了,但我必須經歷過,才知道答案是什麼,我究竟要什麼,和上帝為何如此安排呀!

        這世界,誰不是常一邊絕望,一邊用力生活呢?幸運的是,我一點也不感覺絕望,充其量也只是⋯⋯很煩惱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碎碎念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