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上海三個星期了,這三個星期又忙又亂,還試過崩潰躺在床上三天不能動。所幸都熬過來了,生活開始進入軌道。我一直覺得在面對挫折或困難的時候,身體和意志力很重要,大腦很多時候並不是我們的好朋友。腦常會想很多負面的,心很害怕,潛意思和意志力在這時候更要告訴自己我們一定行,還有最重要的是要有健康的身體去執行。
        啊,天氣又漸漸回暖了,可怕的冬天總算慢慢過去了。復旦的花兒相繼盛放,騎車在校園裡空中中都充滿花兒的香氣。我想,我也應該隨著春天的腳步努力起來……
        13.03.13那天,上海突然降溫,下了一整天綿綿細雨。我4點起床,看了一會書后突然很想看電影。想說雨天心情悶悶的,不如就獨自出去逛逛吧!就這樣上網買了最早的一場Les Miserables,然後7點多冒大風雨去資料室看書,然後10點前往五角場。在那邊的KFC吃了一個10元的田園漢堡,望著細雨等待商場開門。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到電影院看電影。本來以為會很感傷或感觸良多,沒想到卻異常的興奮。抵達電影院時有點早,發現那邊有好多《悲慘世界》的電影宣傳海報,Anne Hathaway的當然少不了。興奮地在那裡走走看看拍拍,還在一場有Anne肖像的桌子上寫了一會手帳!電影很棒,完全是我喜歡的風格,兩個小時半又讚歎又掉淚的,實在像個瘋婆子。看這類電影真的要找對伴,沒興趣的說不定會睡著。
        電影散場后雨還在下,冷颼颼的。原本想上咖啡廳坐坐看書的,臨時決定去吃一碗熱乎乎的拉麵。哇,那天的雨足足下了一整天呢,冷冷的天,我的心卻充實得滿滿的。嗯,或許是放下了心頭大石吧!

        躺在床上不能動的那幾天,腦子里沒閒著的盡想些負面的事,眼睛也沒閒著地看很多書取悅自己。就這樣那幾天我就看完了四本書,覺得自己的心靈收到了大大的慰藉。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容易往下沉的人,也是一個下沉的同時很努力向上爬的人。看書、哭泣、找朋友聊、找家人哭訴……所有能做的事情都做了,務必沉得最深,然後放下,跳出水面重新生活。當然有些傷,是需要很多時間復原的,我不否認可能我們得帶著它一輩子。但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在很努力很努力過後,把傷痛化為愛人的力量。
        我跟好姐妹說:我發現自己有段時間會特別灰,灰到覺得自己比別人慘,灰到每天質疑自己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我真的想太多嗎?我不知道。但我可以隱約感覺到自己在每一次的低落過後那麼一點點的成長,仿佛更認清了自己,又多了一份接納自己的勇氣。我常在想,人有兩種,一種逃避自己的問題活得極度不安;另一種大方承認自己的問題但不疑有他……嗯,也許還有另外一種,在質疑自己肯定自己發現自己再推翻自己的過程中,接受自己原來的面貌,但還是願意嘗試去做做改變的人。我希望自己是第三種人。
       近期迷上了寫手帳,部落格都生草了呢!嗯,有時間還是希望回來自言自語一番。天氣漸暖,開始可以帶著論文上咖啡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