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眼淚,有時可以洗滌心靈


        差不多兩年前喜歡上Adele的Someone like you,我就持續聽著她的其他歌曲。我總是覺得,像Someone like you這樣的歌曲,真不是普通的小妹妹聽得懂的。(起碼我妹聽了沒感覺)那陣子聽Adele的歌,其實我最愛的是chasing payment,當時循環聽這首歌的時候,我一直在想,人的情感是天生的?還是要經歷過很多事情以後,才有辦法深情地唱著這樣的歌曲?

        哈,一年前的暑假港劇有鄭嘉穎,戲裡不停播放someone like you,今年的暑假港劇里也有不少Adele的歌曲……(還有我愛的fly me to the moon)今天讓我跟你分享,我最愛播放的Adele演唱會版本!對,就是The Royal Albert Hall的這一場,這才是我心目中演唱會或音樂會中真正該有的樣子啊~~希望有生之年,我也有機會在Albert Hall聽一場音樂會啊!
        我最近都沒法在午飯的時候或在資料室休息時看港劇,尤其是《衝上雲霄》,因為我幾乎每一集都會哭。好吧,我承認我是哭包,也不否認我太入戲。但我想也許就是戲裡有很多的情節,觸動了心裡藏得很好的那個傷口,因此我哭了。每一集都有某個點讓我哭得很慘……

        哭過以後,每一天好像都找到了一些新的力量。我好像借此懂了,人越活越大,每個人的心裡多多少少都會有點遺憾、有些坑洞……而我們能做的,不過就是找到方式跟它們和平共處而已。也或者,把這些令人難過令人成長令人緬懷的經歷,藏在心裡的某個地方,偶爾挖出來看看,然後再收好,繼續好好地活著。這些坑洞,換個角度來說也許是寶藏。心中有了這些寶藏,你會活得更豁達,更能接受不同的人事物,也更能站在別人的角度去體諒別人。

        我還是會哭,把心中的難過、遺憾、不甘和放不下拿出來哭,盡情地哭。也許當我不再握緊拳頭的那一天,鬆開一看才會發現我抓著的不過是一團空氣,裏面什麽都沒有。其實我知道,我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