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你可以忘不了,但不能放不下。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看恐怖片,尤其是跟靈異有關的。我身邊真沒有幾個人愛,找不到一起啃薯片看鬼片的好友。可是不喜歡看鬼片的朋友里,有喜歡看血腥殺人片的。照他們的說法,沒有那麼陰森森和要出來又不出來那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哈,雖然人家說戲如人生,但從現實生活來說,人性的醜惡和一些壞人的行徑,絕對會比鬼魂來得更可怕。起碼鬼出來就是讓你嚇得屁滾尿流,但你遇到盜賊,可能就不是嚇破膽那麼簡單了。

        不過話說回來,這幾年我不太看鬼片了。除了常看會讓我感覺有點不對勁,或者常疑神疑鬼,或者以為自己聽到什麽那種困擾以外,主要還是因為……現在的鬼片拍不出什麽更好的東西來。多看幾部,你就會大概知道鬼什麼時候要出來了,或者導演什麽時候要嚇你一跳,一點新意都沒有。但經典的劇情或懸疑片卻總是層出不窮!尤其是西方電影,峰迴路轉且讓你意想不到的結局才是精華所在。想必老戲迷都不會忘記The Others或是The Sixth Sense這種好電影!當然也可以不要恐怖的,但我下次再介紹你。《萬能鑰匙》的情節其實可圈可點(個人覺得),但胜在有點小恐怖,看完之後會讓人有種震撼、恐怖和糾結之感!有一個這樣的結局,你就會不自禁地回想,看電影的過程中,你有沒有錯過了什麽細節?
一把萬能鑰匙,可以打開所有的房門……但是否可以打開因受傷而緊閉的心房?
        而更讓人可以深深思考的是,究竟何謂“相信”?抑或,在你堅持自己不信的同時,其實是不是你已經落入圈套。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定律:那些常誇下海口說自己不會幹嘛幹嘛的人,往往都是最後自打嘴巴的那個。“我不會喜歡上他的。”、“我結婚一定不拍婚紗照”、“我絕不相信這套”……可當你在否定一件事的同時,代表你已經開始在意它了。你正在設一個框框給自己往裡跳。

把愧疚的情感轉移到另外一個人的身上
        還有所謂心中的“遺憾”。把自己的放不下轉移到他人身上,或者自以為很樂於助人,但從沒仔細想想自己背後的動機。

而最終的結論是:你給自己設定了一個框框,你嘴裡喊著你不相信,但爲什麽你沒有勇氣往外跳呢?有時候,只要勇敢地往外跳,也许結局就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