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著作業的當下抬頭看看日曆,突然發現今天是“毛澤東誕辰”(這不是重點),咦?那……今天不就是少爺爸爸的生忌咯?因此,我決定暫時放下手邊的作業,來跟大家分享最近在網上聽到的這首歌——Hero。
        坦白說,我是一個很眼淺的女孩,看到什麽感動的都會亂哭一場。看到網友分享這則在youtube上的MTV,我還真的感動到眼濕濕的。雖然旋律一點都不悲傷,但想起自己的爸爸,辛苦勞累工作的身影,還是不免會哽咽起來。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Hero吧!可以是自己的爸爸,也可以是媽媽……如果父母都不在了,這個Hero可以是你的老公,你的哥哥,好朋友。他們也許不會一直呆在你的身邊,不會對你甜言蜜語,但絕對會是那個默默守護你的人。不管身在何處,只要想起他,你就會有滿腔地勇氣或甜蜜生活下去。

        記得每年的今天,少爺都會不經意地跟我提起:“今天是爸爸的生忌。”就算身在遙遠的北京,少爺還是會做點什麽來紀念爸爸的生日。比如:在窗口邊放幾個橙子。這些代表思念的小小動作,我都看在眼裡。我只見過少爺爸兩次,一次在少爺家,他爸從樓梯上走下來,親切地跟我打招呼。第二次是在醫院,他穿著青色的醫院病服,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還說了好笑的笑話。可那當下,我看到了他按壓肚子的動作。“傷口一定很痛吧?”我在心中這樣想。在他生病的這段期間,我什麽都沒有做。只是不停在信息里,少爺的口中得知他爸爸病情的日益加重。這感覺太沉重了……對兩個20歲出頭的我們來說,這“現實”來得太早,太殘酷。我甚至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少爺從來沒有跟我抱怨過什麽,我從他臉上看到了跟他爸爸在醫院一樣的表情。就算心中有痛,還是表現得很溫雅。他把這些心情都化成了文字,一篇一篇動人的文章。淡淡地感情、淡淡地筆觸,但每一篇都沉重得讓我掉淚。一年之後,少爺爸走了。我記得那天是1月30號,就在少爺為他爸慶祝生日的一個月以後。

        我一直有遺憾。我一直無法忘記,在醫院裡少爺爸跟我們談笑風生的那一面。如果我有更多機會跟他相處,我應該可以在他身上看到少爺的特點。心中有很多很多的記憶,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化成文字。說少了,感覺無情;說多了,感覺濫情。就這樣,把它放在心中,好好去珍惜尚在人世的親人吧!

        把這首Hero,送給我們心中的每一位英雄吧。(突然好想念我的家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