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輝堂前的貼梗海棠,這是3月拍的照片。現在校園裡盛開的都是晚櫻,好漂亮呢,遲些再放照片上來分享。
        那麼多花的品種里,我獨愛海棠。也許是史湘雲的關係,也或許是依然忘不了那年北京整個公園的海棠花,我躺在滿是海棠花瓣的草地上看書的那個春天。我始終覺得海棠花是最脫俗清雅的。
        除了海棠,其實我認不出其他花,呵。怎麼感覺今年復旦的花開得比往年都多呢?是我的錯覺嗎?嗯,我可以肯定今年的北區的確是比往年多花。但我覺得更大的原因是,這是我在復旦的最後一個春天,我總是忍不住要把每個角落的花都記錄下來才甘心。

拍得累了,就坐在花樹下歇歇吧。
        3月的不知道第幾天過去拍的時候花兒還沒有盛開,但我也覺得挺好看的。除了拍下你最燦爛的那一刻,我也想參與你的成長過程。過往的每一個春天,我都在你底下,祈願下一個春天我會帶他來看你。我的願望終究沒有實現,他把我帶來復旦之後,仿佛放下了所有的負擔,往前走展開了自己的生活。這年春天,我想通了也許我不需要等500年,我會帶著所有美好的回憶,去尋找屬於我的美好風景。今年我跟你說的話不一樣,我說,下次我會帶我的另一半來看你。那刻一陣風吹來,花瓣跟著灑下,我知道是你在說:一言為定。
        校園四處可見漂亮的山茶花
花兒有趕走煩惱的力量

我每一次都拍不好玉蘭花,它長得老高的,我身高和技術都有限啊!

盛開的玉蘭花和仿古建築在一起是絕配
 
        寫論文的日子,每一天的時間都過得飛快。早上6點起床,整理打掃開電腦澆花看資料,就這樣晃到了8點。吃早餐有時洗洗衣服洗澡就到了9點,坐回電腦前看看書打打字。11點去食堂打包,吃午餐看一集港劇,12點再繼續論文……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心情越來越著急。嗯,天氣漸漸暖和,我想我又要開始早出晚歸的生活了。希望所謂的H7N9不要嚴重才好,不然出門都會怕怕呢,在人那麼多的圖書館或資料室,我想病菌是最佳的散播地帶。

        有人跟我說,解決事情前要先處理心情。但老天啊,哪來那麼多時間?我總覺得自己在追趕時間,以為自己這兩年做了很多事情但回頭看好像一片空白。懊惱。

今日進度:努力翻查詞典看了好一大堆的古文資料
今日字數:281
完成時間:剩下5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