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我總是在微博上看到這句——你若盛開,清風自來。但我自己比較喜歡,“你若盛開,豔陽自來”“的版本。啊,啊,我要做一朵向日葵,give me some sunshine!

        其實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不聽悲傷的情歌了,尤其是不喜歡那種讓自己沉溺于負面情緒的時候。好像那是一種想掙脫的感覺,不想再過苦哈哈的日子,勤於聽很多正面樂觀輕快的歌曲。原來人真的要悲傷到一個階段,才會發現每首悲傷情歌都是利刀,讓你流血讓你反復咀嚼過往。也許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但我倒是建議悲傷的時候,別再陶醉地聽情歌了,或許開個搖滾樂,帶上耳機去跑步,讓自己狠狠地流一身汗。或者,去有海的地方,大聲呐喊,任眼淚流下,然後大笑三聲。經歷過那麼痛的傷,你一定要相信,將來的你一定會好好的,而且比現在更好。悲傷的時候選擇流汗吧,如果你問現在的我,流汗或流淚,我更願意選擇前者。也因此提醒自己,現在好好努力揮灑汗水,那眼淚就不會在前方等著我。
        開啟學習模式的第一天果然不同凡響啊,大清早就到了圖書館報到!本想在午飯前寫出一千字的,但看了看手頭上這一節,突然覺得結構有問題,就做了個大修改……過了幾個小時要去吃飯前瞄了一眼字數欄,天,竟然比剛開始還少!好吧,我只能安慰自己重質不重量地先吃飯去。午餐吃的是煲仔飯,之前看了幾次好想吃,今天終於吃到啦!剛開始還擔心不好吃,但那麼大鍋都被我清理乾淨,實在是……好吃!
        吃飽后回到圖書館覺得好熱好熱,今天估計超過30度,我……穿太多了,在沒有風扇的圖書館,我覺得自己度快窒息了。於是,立馬收拾書包,打道回府!其實,是因為路邊各種各樣的水果吸引了我,早走可以趁機去買一堆水果回宿舍啊。嘿,結果我就買了木瓜、香瓜、香蕉和一大把草莓回家,經過菜市還買了生菜和雞蛋。

前一天為開啟學習模式而買下的乾糧。(咦?怎麼有薯片?)

        回宿舍后開始切水果,打果汁,下鍋煮飯……忙完廚房的事后趕緊繼續看論文,學習正興頭上啊,不能停。呼,總的來說,今天進度理想,修改了想改動的部份,把圖書館借來的幾本書大致看過一遍,找到了一些新的思維。唉,我想或許我不是善於發掘新材料、新觀點的人,但也總能相信勤能補拙吧!人總要相信點什麽,這樣才會有勇氣繼續往下走。追求卓越,成功會自己找上你。

        嗯,我想今天跟心的溝通多了一點,也許,它會慢慢地勇敢起來。努力生活,勤奮寫論文,偶爾做運動,適當安撫心靈,是我這幾個月的功課。是必交不然會被當掉的功課。加油!
        同場加影:寫手帳、收明信片,是忙碌生活里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